Goojio——次时代的海外出行生活方式

  • 来源: 互联网   2016-06-27/11:07
  • QQ截图20160624144412.jpg

    当你出国玩儿想找个熟悉当地的向导,或者手痒想海淘件化妆品,还是想找国外的人帮忙办事时,往往需要花费大把的时间和金钱来处理,而Goojio想做的事情,就是帮助你在60秒内解决这些事情。

    Goojio的功能非常简单,用户只需在微信公众号用语音告诉Goojio他需要什么,很快就会有擅长这些任务的人帮他把剩下的事情搞定。比如你可以发布一条任务说:想7月底去巴塞罗那玩耍,就没有小伙伴能提供家庭旅馆并带我游览附近景点。发布后,你很快就能在微信收到来自当地人的服务报价、介绍、联系方式等信息。如果你的颜值够高,甚至能享受到免费的服务,对于喜欢穷游的小伙伴来说,简直是福利。

    其实在开发Goojio之前,团队原本在做一个留学生境外服务的平台,但后来发现前景并不乐观并且行业内产品同质化愈发严重,于是在一次脑洞大开的团队头脑风暴后,当机立断决定把原本即将上线的发布需求功能单独提取出来进行重构,三个月后便诞生了Goojio的1.0版本。

    带着几千名从上一个网站积累的海外独立商户资源,Goojio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境外服务这块大蛋糕,Goojio的团队里有一半是80后90后的海归,对于这个市场的痛点深有体会——不好找人、不好办事,说白了就是多方因素导致效率低下。基于这些问题,创始团队在开发时一直围绕着下面三个原则来打造Goojio。

    帮用户再“懒”一点。

    “能动嘴就别动手”,Goojio鼓励用户采取使用语音来发布任务,时长60秒的语音已能覆盖大多数类型的任务描述,经测试,发布语音任务的平均花费时间比传统表单或筛选的形式缩短了60%以上的操作时间。当然,Goojio仍为用户保留了文字输入的形式。现在用户只需花费短短几十秒,即可坐等匹配的服务人员主动联系。

     

    让双方“勾搭”起来更快一点。

    为了保证买卖双方的匹配准确度和速度,Goojio选择由人工来完成任务的匹配和推送,一个新任务可在最快10秒内被推送到订阅了相关分类的用户,平均每一个新任务生成后10分钟内会被超过200个订阅用户查看。发布任务的用户可以查看回复者提供的多方面信息来决定是否需要对方的服务,同时, Goojio限制了任务的回复上限,一方面避免用户收到过多信息骚扰,另一方面也能督促服务方提高响应速度。Goojio考虑在未来引入美国Thumbtack的按次推介收费模式,以进一步提升用户收到的回复质量。

     

    让这个平台更“有趣”一点。

    内测期间,Goojio每日能收到近百个来自世界各地各式各样的任务,并开通了超过140个全球热门城市以及超过60种服务标签分类,目前仍在随着用户的新需求不断增加。除了常见的需求,年轻用户的”脑洞“大大超出了Goojio的想象,比如求购瑞典臭鲱鱼罐头的,求本地人带着“参观”日本风俗店的,女生找人帮忙查岗国外男友的… 虽然任务的内容有些“跑偏”但也正符合Goojio所期望的——任何跟国外沾边儿的任务都可以po上来。

     

    试想一下,以后无论是找伴游、租车、求海淘还是找人在当地办点事儿,不用再下载一堆app上各式各样的网站,只需打开微信用十几秒说明你的需求就可以把手机扔在一边让别人帮你把问题搞定,不亦乐乎?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