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怀可以变现——阿里注资锤子科技,雪中送炭还是趁虚而入?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安松   2016-06-29/14:25
  • 驱动中国6月29日消息 科技圈最著名的两位英语老师终于走到了一起。根据官方的公开信息,6月18日罗永浩将其所持有的锤子科技部分股权质押给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导致其持股比例从56.3%下降至28.46%,锤子科技的企业类型也由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

    201412975641684

    所谓质押,可以理解为阿里向锤子科技发了一笔可转债,锤子科技目前的估值仍是个谜,所以我们目前无法估计锤子科技的这部分股权可以获得多少阿里的注资,不过以阿里的一贯风格来看,阿里未来极有可能将以股东身份入驻锤子科技。

    业界分析认为,随着锤子手机销量上的不尽人意,锤子科技很可能遇到了资金链断裂的危险,阿里此时的注资可谓是雪中送炭。锤子与阿里的关系其实很早就有了,早在锤子科技成立的时候,股东名单上就有两位阿里创始人的名字:吴咏铭和盛一飞,分别是锤子科技的第四、五大股东。

    EzqErm

    有人指出,阿里入驻锤子科技,无非是想借助锤子科技推广自己的YunOS操作系统。早先阿里对魅族的投资使得YunOS操作系统的国内市场份额超过了苹果的iOS,但相比安卓的绝对主导地位,这显然满足不了阿里的野心。

    img201501090958042

    可是基于出货量考虑,锤子目前跟魅族不是一个量级。阿里入驻之后锤子的发展道路可能有两条:一是对标魅族,大幅降价到千元机市场去搏杀一番,当然其结果很可能跟魅族一样搞得现在连专利费都交不起;二是得到阿里的进一步加持,在高端机市场为YunOS系统争得一席之地。

    无论怎样,情怀已经变现,锤子还会是锤子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