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提交17项新指控 回应起诉魅族侵权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何其睿   2016-07-01/11:33
  • 驱动中国7月1日消息 6月30日,高通向知识产权法院递交了17项最新专利侵权指控,这项指控包含了魅族手机侵权的一些技术专利,其中包括3G(WCDMA和CDMA2000)和4G(LTE)通信技术专利。这是一周之内高通对魅族采取的第二次法律行动,也预示着两家公司的专利大战正式升级。【高通起诉魅族索赔5.2亿 魅族官方这样回应

    201607010828216559d_550

    随后,高通对此次事件再次发表了声明,表示魅族一直使用拖延战术阻碍谈判。今年4月,高通最后一次向魅族提出专利授权协议时,魅族并没有回复,于是高通将魅族告上法庭,并将诉讼分成两个,在北京要求判决提供给魅族的专利授权协议符合中国法律,在上海则直接起诉魅族侵权。

    1

    而魅族在6月28日的媒体沟通会上表示:魅族在诉讼之前已经用最大的诚意和高通有过谈判,但高通的谈判条件是一个“黑盒子”,并不公开透明,不能保证公平公正。

    2015年高通在接受中国发改委的反垄断调查时,支付了9.75亿美元(约合61亿人民币)的罚款,创下中国企业史上罚款之最。所以高通对魅族提供的协议内容和去年在接受垄断侵权时向国家发改委获得的协议完全一致。迄今为止,已经有100多家中国手机公司签订了这项专利授权协议。高通总法律顾问唐•罗森博格表示:“高通对魅族发起诉讼,是维护已经签约了的100多家手机厂商的公平权益。而魅族正试图通过一种不公平和不恰当方式获得成本优势,从而超过竞争对手。”

    高通全球高级副总裁赵斌表示,高通走到今天靠的就是创新和注重研发新技术。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用好知识产权才能激励创新。尊重知识产权,才能有创新的动力,才能有一个公平、公正的商业环境。希望个别公司能够尊重知识产权、遵守商业规则,从而达到共同营造公平、公正的商业环境的目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