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成国产手机“香饽饽” 是机遇还是噱头 ?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钱凌芸   2016-07-01/14:31
  • 驱动中国2016年7月1日消息,VR(Virtual Reality)即虚拟现实,简称VR)是由美国VPL公司创建人拉尼尔在20世纪80年代初提出来的,他是综合利用计算机图形系统和各种现实及控制等接口设备,这种虚拟现实的技术把科技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随着VR的发展,在很多领域都受到了青睐,在最近风生水起的国产手机市场也想要玩起VR,如果可以成功,也将会是智能手机的一次发展方向大变革。

    据悉,目前各家手机厂商都在想着怎样才能PK掉友商,虽然国产的手机在近几年越来越有上升的趋势,但是一直都有互相模仿,没有创新的趋势在产品里面,推出来的产品也没有让人为之惊叹的。所以国产机急于去改变这种现状也是情有可原的,至少现在已经有少些的商家看上了最近最火的设备VR,但是真的能够和想象的一样是一次好的机遇还是一次国产手机的噱头,这个就得看未来的发展了。

    t0128c9a410b084dc45

    手机厂商为何要选择VR?

    2016年已经过半,回顾这上半年的科技领域,VR可以说正是当红明星了,各家电脑厂商都相继推出自家的VR产品之后,都取得了不小的成绩。这当然也是国产手机厂商眼红的原因之一,另外,据艾美网上查询的资料显示,在《VR行业的研究报告》中得知,预计在2016年中国VR行业的市场规模将会达到56.6亿元,到2020年的市场规模预计会达到556.3亿元,从这组数据来看,VR技术会是未来这几年的领头也说不定。

    105700331213

    VR行业的研究报告分析图

    除此之外,从现在的VR技术的使用用户来看,在认知度上有着很大的提高,这也和厂商们平时的推销体验有很大的关系,据艾美网上对用户调查显示,大部分网民对VR都是熟知的,就是在销售处的产品上不是自身所需要,这么来看。VR的用户增长空间是很大的。

    201607011037378778

    艾美网站用户调查分析图

    选择VR目前或只是一个噱头

    目前得到的消息称,国产手机乐视 ,小米都开始涉足VR领域了,除了乐视想组建自己的一个生态链之外,小米还组建了一个实验研究室,主要用来研究新产品,近期,小米的新产品小米VR已经得到了官方的确认,连锤子科技都在公开招聘VR专业领域的人员,可以说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国产手机品牌会争先恐后的推出自己的VR产品,不过目前市面上的VR技术质量参差不齐,真正掏钱去买的产品也就是那么几款,手机现在想要运用可能为之过早,如果国产手机选择VR技术只是想提升自己的品牌知名度,并没有实质上的去运用到这项技术,可能只是随大流的一种表现,难免只是口头上的一种噱头。

    总之,VR技术在市场上目前是不成熟的,但是并不是说未来不会成熟,既然手机行业吃定了这个VR这个“香饽饽”,那么拿出点诚意真正做到智能手机的一次变革也是不错的,此外,再继之前的小米确认使用VR之后,华为公司也会开始加入该平台,预计今年年底会推出Daydream手机等一系列配套的VR设备,从这些国产手机的表现不难看出,国产手机市场进军VR并不只是一种噱头,而是铁定心的在等待这个机遇的到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