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BS使手机成为老人儿童的守护神

  • 来源: 互联网   2016-07-04/08:52
  • 老人儿童关爱产品现状

    目前老人儿童关爱产品,以智能硬件为主,如儿童关爱手表等产品,缺点如下:

    1)价格较低的电子产品,产品的稳定性、性能和寿命,与成熟的手机相比,往往很牵强;

    2)一个人既已经随身携带了手机,定制的智能手表形同鸡肋;

    3)单独为手表配备一张移动通信卡,造成浪费,性价比不高;

    4)在类似的智能产品不能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比如健康状况、心率血压监控等)之前,该类产品不具备刚需条件;

    5)额外的硬件购买费用和使用费用,导致消费者费用增加。

    老人儿童关爱产品真正的需求

    1)随时知道被关怀对象在哪----立即定位;

    2)了解被关怀对象的历史行动轨迹----轨迹记录;

    3)不增加硬件设备,在手机上实现这些功能(老人机可使用手机定位方式);

    4)省电、省流量、服务稳定可靠;

    推荐解决方案

    使用A-LBS技术,安装手机APP,既满足手机的基本通信功能,也能满足关爱功能;

    A-LBS,英文:Adaptive Location-Based Services 是一种使用发明专利实现的轨迹跟踪记录技术的简称,该专利技术《一种自适应机制的移动终端轨迹跟踪记录技术》的核心是改变传统的以时间为周期的位置上报,采用移动通信网络和无线网络环境的改变触发定位上报,静止不上报、低速低频次上报,高速高频次上报,从而达到节电和节省流量的目的。

    A-LBS技术是一种使用多种位置服务方式的综合定位和轨迹跟踪记录技术,采用自适应机制向服务端上报位置,使用的定位技术包括WIFI定位、cellid定位、GPS定位、复杂的混合定位方式,及三网运营商手机定位。

    A-LBS SDK由API和移动端SDK组成,提供立即定位、批量定位、轨迹查询功能,对移动终端无要求、对GPS无要求、对手机操作系统无要求。

    该技术将广泛使用于物流车辆定位跟踪、运输过程管理、TMS、交通出行应用、外勤人员管理软件、移动考勤类应用、CRM类移动应用、老人儿童关爱、手机浏览器等,通过SDK 集成,完成所需的轨迹记录。

    移动考勤应用5.png

    (图片来源,中国A-LBS官网:www.islbs.com)

    产品使用效果

    手机浏览轨迹.PNG

    (【查位置】集成A-LBS SDK的轨迹跟踪效果图,来源,A-LBS官网:www.islbs.com)

    立即定位.png

    (手机上立即定位截图,来源,A-LBS官网:www.islbs.com)

    未来,A-LBS技术将大量使用与各种位置服务领域;

    套用因特尔的一句广告词:A-LBS  inside!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