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上调IPO发行价的区间 需求强劲?

  • 作者: 钱凌芸   2016-07-05/16:07
  • 驱动中国2016年7月5日消息,Line创建于2011年,是由韩国互联网集团NHN的日本子公司NHN Japan推出。Line对用户吸引力最大的即“聊天表情贴图”,超过250种的表情贴图让用户在使用Line时多了一个有趣的心情传达工具,如今已发展成为社交内容平台。

    4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昨日,日本聊天应用开发商Line宣布,该公司将要上调IPO(首次公开募股)的定价区间,而上调原因是因为市场环境利好,投资者热情高涨再加上需求强劲,预计上调后的的公司融资总额最高达到115亿日元(约合11.2亿美元)。

    Line在官网的新闻中表示,定价区间将会从原来的2700-3200日元上调至2900-3300日元(约合28.5至32.5美元)。计划将会在日本东京和美国纽约两地进行IPO,分别会在日本发行1300万的新股,在纽约发行2200万新股。

    此外,有525万新股将会通过“绿鞋”机制来发行。根据这种机制,发行人及其主承销商可以在发行方案中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

    其实,如果按照定价的区间计算,额外的股票全都出售的话。这次Line IPO的规模将会达到1330亿日元,届时,Line IPO将会成为目前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的科技公司,同样,也是日本最大规模IPO之一。因为就目前彭博社数据显示,全球最大规模的科技公司为澳大利亚物流软件公司Wise Tech,该公司在今年的IPO,融资1.3亿美元,所以相比较Line IPO的融资会更高一些。

    目前,Line的每月活跃用户为2018亿,是全日本最受欢迎的的移动聊天工具,而且这款应用还提供免费的语音和消息业务,还可以通过游戏和广告来收益,Line 在近几年不断的扩张到其他的领域,是Facebook旗下的Whats App和腾讯微信最大的竞争对手。

    事实上,早在2014年,Line的母公司NAVER 就计划要将Line同时在东京和纽约这两个城市进行IPO,但是后来计划有变,一直在推迟,直到上个月才做出最终的决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