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起诉三星S7 edge等侵权 要求索赔8000万元

  • 来源:驱动中国   2016-07-06 11:46:48
    • 正文
       

    驱动中国7月6日消息 据东南早报报道,华为终端有限公司正式把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起诉至泉州中院,要求三星就侵权一事赔偿8000万元。这是该院民三庭成立以来,受理数额最大的案件。此前,华为已在在全球范围内对三星进行起诉,认为其侵犯了他们的相关通讯专利。

    135360952

    除了三星,华为终端有限公司还起诉了惠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天津三星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福建省某电讯公司及泉州某电器公司。

    通过分析华为终端公司认为,三星手机在中国生产的手机型号为SM—G9300(三星S7)、SM— G9350(三星S7 Edge)、SM—J5008(三星J5)的三款产品侵犯了华为的权益,三星手机的这些技术特征与华为在2011年6月5日申请的技术一一对应。该专利目前合法有效,专利号为ZL201010104157.0,是“一种可应用于终端组件显示的处理方法和用户设备”的技术方案。经调查,该发明专利共有16项权利要求,涉及此案的有8项权利要求。

    20160706094905181

    今年5月份,华为发现中国三星电子官网上展示了包括SM—G9300等在内的一系列产品,还提供了购买渠道和链接。至此,华为终端公司认为,惠州三星、天津三星未经许可,以生产经营为目的大量制作、使用、销售、许诺销售被控侵权产品三星投资公司、福建省某电讯公司、泉州某电器公司以生产经营为目的销售、许诺销售被控侵权产品。以上行为侵犯了其涉案专利享有的发明专利权,华为方面要求被告停止侵权行为,并连带赔偿8000万元和50万元制止侵权行为的开支。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专利是未来手机的核心竞争力,但也一直是国产手机的殇痛。因为国产厂商很多都是设计专利,不是发明创造专利,华为此举无疑对其他手机品牌起到一定警示作用。同时,华为要在利润和品牌度上超越三星专利诉讼只是第一步而他们之间的知识产权对垒,也让华为树立起技术过硬的形象带动了它在全球范围内传播,形成牢固的第一阵营格局。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