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手机市场将大火?研究称我国去年有4亿部手机被弃置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安松   2016-07-07/13:31
  • 驱动中国7月7日消息 随着智能手机更新换代的节奏加快,有越来越多的手机被闲置或者直接丢弃。据国外互联网咨询公司艾瑞的公开报告称,去年我国二手闲置物市场规模高达4000亿元,有近4亿部手机被弃用,其中4000万部是iPhone。

    11111

    针对二手手机市场,有不少公司已经开始行动。二手交易平台“转转”首席执行官黄炜就给苹果掌门人库克发了一封公开信,信中诚意满满的邀请苹果联手处理二手的苹果手机。这封公开信的内容也刊登在了纽约时代广场的户外大屏上。

    “印度帮不了忙,但转转可以”,黄炜在信中这样自信的表示。今年5月,库克会见印度总理莫迪时,曾提出过关于在印度销售二手iPhone的计划,不过被印度政府明确拒绝了。

    U5539P352DT20150411145246

    二手手机的市场价值越来越受到商家关注。不过如果不及时开发二手手机市场,这又将会变成潜在的危险。

    联合国发布的数据称,到2017年,全球电子垃圾总量将达6500万吨,其中有相当比例是移动终端电子垃圾,也就是废弃手机。而且这些二手手机如果实现二次交易,可以在极大程度上实现循环利用,普及智能手机的同时,还能有效缓解由此带来的巨大的环境和资源压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