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骁龙821发布:首发争夺大战将成未来最大看点!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6-07-12/15:34
  • 驱动中国2016年7月12日消息 近日,高通正式对外发布了新一代旗舰级移动处理芯片高通骁龙821处理器。作为高通骁龙820处理器的补充版本,骁龙821处理器性能提升10%,必将成为下半年主流旗舰机争先抢夺的目标,首发权的争夺也是在所难免。乐视欲哭无泪!魅族Pro6夺得联发科X25首发权

    相比骁龙820,骁龙821处理器的整体构架并没有明显变化,其最大的改变在于CPU和GPU核心的主频上,大核心主频从原有的2.1GHz提高到了现在的2.4GHz,GPU 的频率也从 624MHz 提高到了 650MHz。

    1_副本

    骁龙821处理器同样内置四颗Koyo四核架构,两颗高频核心主频最高为2.4GHz,两颗低频核心主频最高为2.0GHz,GPU频率为650MHz。作为对比,前作的骁龙820,两颗高频核心主频为2.2GHz,低频核心主频是1.6GHz,GPU频率为624MHz。

    其他方面,骁龙821和820一致,均搭载了X12 LTE modem基带,支持Cat.12/13,最高支持下行高达600Mbps的高速网络,上传最高为150Mbps,载波聚合支持下行3*20MHz,上行2*20MHz。此外还有消息透漏,全新骁龙821处理器除了在性能上的提升之外,还将可以支持8GB内存。

    3_副本

    整体来看,虽然高通骁龙821处理器的改变非常有限,但整体的性能相比骁龙820却有高达10%的提升。鉴于性能上的增强,骁龙821处理器自然将会成为今年下半年众多主流旗舰机争先抢夺的香饽饽,然而首发权最后会花落谁家?

    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加入到骁龙821处理器的新机主要有三星Note7、小米Note2,还有已被曝光的OPPO Find 9以及传闻中的乐视2生态版。对于这几款机型,目前网络中已经出现了类似的关于会搭载骁龙821处理器、甚至将会争夺首发权的消息报道。

    另外,骁龙820处理器推出的时候,在首发权的争夺中也出现了这几家厂商。从某种角度来讲,这几家厂商对首发权的争夺是有着先前的基因遗传的。因此,现在再次加入到骁龙821处理器的首发权中也就不足为怪了。

    6_副本

    究竟谁能成功夺得首发权的桂冠?从目前的已知时间来看,三星Note7的发布时间是在8月,同月中旬将会开卖;而小米Note2的发布时间同样定在了8月份,但仍然还只是传闻;至于乐视2生态版完全还是没有影子的事情。因此来看,最终将会参与到骁龙821首发权争夺中的、最有可能的就是三星Note7和小米Note2,而且整体来看三星Note7的胜算似乎要更大一些。然而推测还只是推测,结果还需要时间来验证。

    高通骁龙821处理器的问世,代表了未来一段时间处理器的最高性能。令人不解的是,在手机圈有一个不成文的习惯,那就是每一款强悍处理器的问世,都会不可避免的引发一场首发权的争夺大战。作为未来一段时间处理器最高性能的代表,骁龙821的推出势必会引发一场首发权的争夺大战。在骁龙820问世的时候,曾出现了“首发不首售”的情况。不免让人感叹,如果首发仅仅是为了在宣传的时候博得一个名号、一个噱头,那么这样的首发显然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