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0测试版曝锁屏漏洞,不解锁也能发信息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安松   2016-07-13/15:04
  • 驱动中国7月13日消息 苹果对外正式发布iOS 10测试版,安装测试版的苹果用户会发现,iOS10对通知横幅做了重新设计,用户不需要打开应用程序也可以和通知消息进行交互,比如回复或者删除。

    702630C22F9D394A3941646840149FA2

    但是最近有测试用户突然发现,安装了iOS 10测试版的手机,在锁屏回复消息者短信息的时候,是不需要输入密码或者 Touch ID 认证的,可以直接在锁屏条件下进行回复。

    也就是说,iOS 10测试版的安全隐患在于,在不需要解锁的情况下,其他人完全可以代替用户进行短信回复。虽然有些时候,回复信息时系统会要求输入密码进行认证,但大多数情况下都可以直接回复,根本无需密码或者 Touch ID 认证。

    183090398

    iOS 10测试版的这一漏洞虽不致命,影响仅限于锁屏横幅通知,但这个小小的安全漏洞也有可能对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的用户造成影响,更会给用户的信息安全和隐私带来相当大的困扰。目前不少开发者和一般用户都已经在使用iOS 10测试版,不知道他们是否已经注意到这个问题。   

    幸运的是,发生漏洞的仅仅是iOS 10的测试版,或许在苹果新测试版中我们可以看到问题的解决。苹果一般都会在系统发布之前的一段时间,先拿出测试版进行测试,为的就是防止漏洞的发生。这对苹果来说应该是好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