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收购ARM风波未平,苹果或将参与竞购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安松   2016-07-19/16:42
  • 驱动中国7月19日消息 坊间传出日本软银将要收购ARM的消息,立刻引起各方人士对芯片领域的广泛讨论。而作为苹果最重要的上游资源提供商,ARM如果被软银收购势必将对苹果业务的基础产生震动,国外媒体援引多为业内专家的分析,表示苹果公司出于这种担心正在考虑参与这场竞购,而苹果绝对有竞争的资本。

    u=2851142103,700448420&fm=21&gp=0

    依靠ARM授权的指令集架构,设计方案和技术授权,苹果成功开发出了A系列处理器,并使iPhone获得了空前的成功。苹果和ARM之间的关系可谓由来已久。而现在ARM架构设计已经占到了全球智能手机的八成左右,将近95%的智能手机都采用ARM进行设计制造。ARM作为智能手机行业的制高点对于所有的科技公司来说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146891322361981781

    英国媒体报道称,日本软银宣布将斥资234亿英镑收购ARM,苹果得知此消息后,也决定参与到ARM的竞购当中来,价码自然要高于234亿英镑。而凭借苹果与ARM的关系,这场交易的最终结果更加扑朔迷离起来。

    其实早在去年,就有过苹果要收购ARM的传闻,ARM的芯片技术对苹果来说意义非凡,双方的关系也随着合作的加深而日益密切。

    MAIN201303221213579207438497225

    而目前软银的收购已经得到ARM方面的同意,具体签约情况尚不得而知。苹果此时参与进来,对于软银来说不是什么好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