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露均沾,《口袋妖怪GO》火爆让苹果白赚30亿美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安松   2016-07-21/11:05
  • 驱动中国7月21日消息,《口袋妖怪GO》风靡全球的同时,业内人士也开始分析这款游戏的火爆对行业带来的影响,包括其背后的利益关系。

    2016715951592193102411861580_600_0

    外媒援引华尔街分析专家的话称,任天堂推出的AR手游《口袋妖怪GO》在吸引了众多玩家的同时,也令游戏的开发者和产业链获利颇丰。令人意外的是,这款游戏的最大获益者竟然不是任天堂,而是苹果公司。

    u=2640004539,2242959051&fm=21&gp=0

    美国投资银行昨天发布报告称,尽管《口袋妖怪GO》游戏实行免费下载,但各大运营商都将从游戏玩家的应用内购买当中获得分成,而目前大多数《口袋妖怪GO》都在苹果的iOS上运行。所以,在未来的一年多时间里,任天堂的《口袋妖怪GO》将给苹果公司带来30亿美元的收入。这将令苹果公司成为《口袋妖怪GO》最大的获益者。

    早先东京股市传来的消息,任天堂的股价因《口袋妖怪GO》暴涨2倍,总市值一度达到3.9万亿日元,涨幅高达1.9万亿日元。这仅仅是一款游戏带来的影响,让人啧啧称奇。苹果股价也大幅增涨5%。

    1435203789147

    任天堂拥有口袋妖怪的版权,虽然在《口袋妖怪GO》中,以苹果为代表的游戏运营商们获得了不少收益,但是版权才是一切开发的基础。据称任天堂还将围绕《口袋妖怪》推出真人电影等项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