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me相机变身夜猫子,夜拍能力爆棚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7-25/11:47
  • 当下,智能手机的摄像头越来越强大,各种大小旅途上最手机随拍已经取缔了卡片机的拍摄。现在手机厂商对旗下产品在摄像头方面也花尽心思,采用顶级硬件、采用高端镜片、不断优化算法等等,可想而知智能手机摄像头的重要性。

    关于手机的拍摄是否强大,最好就是用实拍样张来反映。然而对于手机而言,夜晚缺乏光线的拍摄正是对手机一个严苛的考验。

    以MEIZU MX5为例,其主摄像头传感器为索尼IMX220,达到了2070万像素,并且镜片架构6P目前行业最高同时搭配了蓝宝石镀膜镜片。另外MEIZU对于相机算法已经经历了很多代产品,在算法优化上相信已经是行业中优秀。

    在实际样片测试中,我们可以清晰看到其色彩表现较为真实,加上魅族自研发的相机算法给照片增添了一抹鲜艳。

    另外MX5的噪点表现得也相当好,虽然像素达到2070万,但噪点也并没由此而大幅增大。建筑物边缘也没出现紫边,就此看来MX5的夜拍能力还是能让人满意。

    说到MX5的相机拍照,就必定要探讨下MEIZU在此新加入的技术“激光对焦”。就如字面意思,利用摄像头下方激光传感器对被拍物进行激光测距从而完成快速的对焦,可以做到0.2秒准确合焦。

    图像噪点是影响图片质量的重要因素,我们平时用手机所拍摄的照片如果正常大小查看的话,也许注意不到什么。不过,如果将原图像放大,那么就会出现本来没有的颜色,这种假色就是图像噪点。因此,噪点过多会造成图像的细节表现缺失,最终导致图像整体质量下降。另外,出多帧降噪也是魅族自研算法中的一大亮点。

    针对以上问题,魅族通过自研算法在魅族相机中加入了为解决图像噪点问题的多针降噪功能。该模式和索尼手机拍摄选项当中的手持夜景一样,利用多帧合成的软件算法进一步增强拍照效果,虽然像素上没有提升,但大大降低了图像噪点,整体图像细节更加清晰准确。

    手机拍照画质的提升手段会随着科技的进步越来越多样化,那些非常规的手段随着时间的推移也会普及开来。在硬件提升到达瓶颈时,从“软实力”入手,既能提升成像质量,还能有效降低生产成本。

    声明:IT之家网站刊登/转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论证其描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