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本周将卖出第10亿部iPhone,这会是苹果的巅峰吗?

  • 来源:驱动中国   2016-07-25 12:29:55
    • 正文
       

    驱动中国7月25日消息 计算机改变了世界的面貌,智能手机则把新世界的面貌告诉了每个人。据外媒报道,苹果最早将在本周卖出他们的第10亿部iPhone手机,这是一个惊人的成就。

    79125431

    苹果今年第三季度iPhone销量预计为4100万部,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4%,并不算是个好消息。但这将使iPhone系列手机自问世以来的总销量,达到9.87亿部。显然本周内苹果将卖出他们的第10亿部iPhone,而令库克们感到自豪的是,这10亿部的总销量中有一半是在近2年内卖出的。

    10亿作为一个新的计量单位,体现了苹果的价值和智能手机市场的体量。但是这个里程碑的到来,正碰上iPhone销量下降的节骨眼。亚洲,尤其是中国的廉价智能手机正步步蚕食苹果的市场份额,老对手三星也在卧薪尝胆之后重新崛起了。分析师预测,今年第三季度iPhone销量将遭遇史无前例的二连跌,而三星Galaxy S7在美国的销量堪堪超过了iPhone 6S。

    res14_attpic_brief

    我们看到目前智能手机市场占绝对主导的触屏手机,是苹果首开先河而后风靡世界的,而智能手机领域缺乏创新千篇一律的设计,也正反应了苹果这几年在造手机上所做的事情。换换屏幕改改按键,再不济换块电池,就堂而皇之召开发布会宣布手机新时代的到来,未免有点儿戏。不过,跟现如今国内智能手机开发布会,新品预售动不动就上百万的营销手段相比,苹果低调的多也够聪明。

    总之,这都不过是为了让智能手机尚未普及的那群人换掉手机采取的促销手段。那要是所有人都用上智能手机了呢,还有什么非换不可的理由让人乖乖掏出钱包?目前来看那一天已经离我们不远,苹果的10亿部可能真的会是巅峰了。

    一周后的8月2号,三星将率先发布他们最新的旗舰手机三星 Galaxy Note7,一款号称安卓机皇的产品,有意思的是它的发布会选在了美国纽约,颇有跟苹果争个上下的意思。iPhone 7稍晚,就像苹果一直以来的态度,敢为人先,甘为人后,有谜一般的自信和惊人的力场。

    不过目前来看,iPhone 7带给我们的惊喜实在不多。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