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告别手机业务?传微软将关闭手机开发部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钱凌芸   2016-07-29/11:15
  • 驱动中国2016年7月29日消息,大家都知道,微软在2013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本来是想靠着诺基亚原有智能手机的经验来提升一下自己手机业务的收入,但是几年过去了,收效甚微,微软传出,将要裁掉手机部门的员工,关闭Windows10 Mobile OS和Windows Phone设备部门。

    Img451523256

    在本周四,微软向美国的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一份资料,该资料显示微软计划在未来的12个月内在手机部门裁员2850人。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不是微软第一次在手机业务上裁减了,早在上半年,微软宣布将诺基亚旗下的功能机业务卖给了富士康。同样在今年5月微软宣布裁减1850个手机部门职位。

    微软方面表示,在这1850个裁员计划基础上,在未来1年里,还将在全球裁减大约2850个职位,预计2017财年年底之前结束。

    除了手机部门之外,据了解,在微软的销售部门情况也不容乐观,销售部门也是一轮裁员的重灾区,直到目前已经有大约900名销售部门的员工收到了裁员通知。

    事实上,微软手机业务的这种颓废情况,还影响到了微软Windows 10的预期目标达成,在不久前带三番统计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Windows 10月度活跃设备数量超过3.5亿台,但与微软10亿台的用户生态目标相差甚远。

    另外,有专业人士表示,虽然目前Windows 10的增涨现状是不错的,但是想要达成目标是很困难的,今年第一季度Windows手机占据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不足1%,再加上Windows 10免费升级服务已经停止,10亿台的装机量几乎是天方夜谭。而微软也不得不调整这一目标。

    在过去的几年里,微软在整个科技领域可以说是举足轻重的存在。但在智能手机市场,尤其是近几年Android和iOS两大系统的崛起,微软的Windows 10 Mobile OS和Windows Phone设备根本无法与它们匹敌,才渐渐表现出陨落的现象。

    其实,这从诺基亚的相关交易上可以看出,微软为了移动手机业务已投入了上百亿美元,但微软的手机市场份额仍在下滑,甚至2015年的份额对比2014年从3%降至1.7%,可以说在目前手机行业已经没有了微软的存在。想要挣扎已经无济于事,因此有消息人士称,微软下一步将会彻底关闭手机业务部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