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膜识别不是高端机标配!三星中档机将全面配备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6-08-04/14:16
  • 驱动中国2016年8月4日消息 搭载了虹膜识别的三星年度新旗舰Note7在刚刚过去的8月2日的新品发布会上全新面世。作为下半年的旗舰机型,三星Note7虽然搭载了诸多黑科技,然而虹膜识别无疑是最闪耀的功能。也正是因为有了虹膜识别功能的加入,使很多原本并不看好这款新机的用户开始变得蠢蠢欲动。安卓机皇三星Note7震撼发布:亮点频频

    1

    虹膜识别技术是基于眼睛中的虹膜进行的一种人体生物识别技术,多应用在安防设备以及有高度保密需求的场所,具有生物的唯一性和恒久不变性。相比指纹识别,虹膜识别拥有更为广泛的应用和更高的安全性能,它不仅能够支持指纹识别所具备的一切功能,同时还可以用于文件加密等功能。

    在三星Note7上,最先搭载了虹膜识别技术,用户不仅可以通过虹膜传感器对手机进行描人眼解锁手机,还可以更安全的使用三星电子的移动支付功能。另外,还可以利用虹膜识别来登录网上银行等等一系列功能和应用。

    2_副本

    由于虹膜识别具有更为出众的安全性能和更为丰富的场景应用,再加上是首次被应用到智能手机领域,因此而受到了很多手机发烧友用户的喜爱和追捧,甚至一度被认为是旗舰机的标配被技术。

    然而,看似高大上的虹膜识别技术,真的就是旗舰机的标配、高端机型的专属吗?日前,三星电子移动业务总裁高东真(DJ Koh)表示,一旦虹膜扫描技术成本可控,三星将把该技术部署到公司的中档产品上来。这也就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三星旗下的中档机型也将全面配备虹膜识别技术。

    4_副本

    由此看来,虹膜识别技术也并非是高端机的标配技术。值得注意的是,视图通过虹膜识别技术来对抗苹果iPhone7的三星年度旗舰Note7心愿是否能够达成,从目前来看仍然还是一个无法预卜的未知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