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ZEALER拆解的机甲:实用与逼格并存

  • 来源: 互联网   2016-08-04/14:47
  • 近一个月以来,国内市场备受关注的智能硬件新品非机甲莫属,连知名科技评论人王自如都被机甲的黑科技吸引,微博宣布将会关注机甲发布会直播。如今,机甲已经上市两周,身为专业数码评测机构ZEALER创始人的王自如自然跟普通消费者不同,他将好奇心直接化为行动,主导了本次机甲的完全拆机揭秘,并由ZEALER-FIX发布了完整拆机视频,在这个视频中,ZEALER-FIX技术主管楼斌给机甲千元左右的定价做出了解释。

    (王自如开始关注机甲始于林志颖的微博爆料)

    既能拆又能修的ZEALER-FIX是ZEALER中国旗下的独立数码评测机构,以拆修iPhone见长,这一次为了揭秘机甲这款专为苹果打造的超级装备,ZEALER-FIX技术主管楼斌亲自上阵,为众多关心机甲的用户奉上了一部好玩有趣的拆机视频。

    本次楼斌进行拆解的是支持iPhone6 PLUS/iPhone6s PLUS版本的机甲,他在视频中首先提到自己非常好奇机甲到底是如何实现iOS/Android双系统的,当他拿起机甲时,最先感受到的是机甲的“轻”和“手感不错”。

     

    在略谈了机甲的外观和苹果原装Lightning接口之后,楼斌列举了机甲的四大功能,分别是:充电宝、双卡双待、扩容、iOS/Android系统切换。

    进入到正式拆解阶段,楼斌在观察后找到了拆解机甲的唯一的切入口,当发现这一切入口是以卡扣形式存在时,便熟练地拆下了机甲的第一块零件。

    在去掉Lightning接口、揭开绒里、取出十几只精细的螺丝钉后,楼斌终于取出了机甲的中板,机甲的主要元器件终于第一次显露了出来。

    在机甲的核心元器件中,包括独立的主板、电池、LTE信号天线和WIFI天线等,由此,楼斌推断出机甲的技术原理是:用APP获取iPhone外围硬件的权限,比如摄像头、蓝牙、屏幕等,再通过“逻辑电路”和“射频电路”来运行这个APP,最终实现出了一个独立于iOS之外又与iOS紧密结合的Android系统,在这个基础上再实现双卡双待等功能的优化。

    推断出机甲的玄机之后,楼斌评价机甲“不失为一个创意之举”,并点评机甲对于那些使用iPhone并且有相关需求的用户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在ZEALER-FIX完成了对机甲的拆机后,ZEALER-FIX在官方微博中评论道:前不久海马玩发布的机甲,实现了iOS与Android的切换,定价999元/1099元在创业公司成本偏高的情况下还算良心,在做工及属性定位上还算不错,至少在相同的需求下,总比拿一个iPhone,再携带一个Android要划算得多,也方便得多。

    作为一款全新的智能硬件,机甲在过去两年巨大的研发投入毋庸置疑,而且新晋硬件厂商在硬件定制、渠道合作和供应链等方面的成本非常高昂,这些都会影响机甲的定价策略,更遑论机甲还能够带给用户独一无二的黑科技体验,其软件的价值远远超出了硬件本身的价值,毕竟任何一款安卓千元机都无法实现“一部iPhone,双机使用”的优秀体验,从这些方面看,定价千元左右的机甲,算得上物有所值。

    另外,已经零距离接触过消费者并且稳步提升供应链水平的机甲团队,在优化方向和路线上获得了更加充足的经验,其第二代产品能够实现何种神奇体验,亦非常值得期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