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甲比世界快了一小步,iPhone智能外设横测

  • 来源: 互联网   2016-08-08/11:17
  • 周身遍布各种传感器的iOS系统和高配备硬件设备的iPhone,问世以来,就吸引了五花八门的智能硬件强势入侵苹果外设市场。以扩展iPhone优质体验为前提的智能硬件,用打怪升级的速度迅速进化着,今天小编就挑选了目前市面上潮流iPhone智能外设,让大家“窥豹一斑”。

    这次选取的是Mophie手机壳、美国的Figment VR设备、Motrr Galileo智能摄影云台,以及可将纸质照片扫描至手机中的Omoidori和刚刚面世的黑科技代表产品机甲。

    外观设计各具特色不分伯仲

    专为iPhone而生的智能外设,在外观上秉承的多是苹果的大道至简,在细节、人体工学设计上执着打造高体验感。

    1

    作为手机电池保护壳中的主流品牌的Mophie,整体机身以iPhone标志圆弧勾勒流畅,颜色上以iPhone为主导,在外观上做到了和iPhone的巧妙融合,在其中要属比较成功者。其他几款虽然外观与iPhone风格贴合,但大尺寸存放颇为不便,这也是为什么市面上较少看到这几款产品的原因吧。

    说明: VP魏/海马玩/资料/机甲产品美图/广告图/09.jpg

    在这几款产品中,今年7月份刚刚上市的机甲的外观更为商务,它秉承了iPhone工业极简风格,硬朗线条质感,因此在工程师、媒体圈、企业高层中口碑颇佳。不过大众口味不一,还是期待机甲有更多颜色和定制款供大家选择。

    功能面面观:机甲更胜一筹

    目前市场上的智能外设按功能分为娱乐硬件和商务硬件。Figment VR设备、Motrr Galileo智能摄影云台和Omoidori智能外接设备,就属于娱乐硬件,它们可增强VR、摄影效果和纸质照片存储效果,增强娱乐体验。

    Mophie手机壳和机甲则针对日常充电和双系统而设计开发。尤其是机甲,直面果粉痛点而来,成功的在一部iPhone中实现了双系统的共生和双卡双待,还有充电和扩容功能,把多个功能合一,解决了iPhone使用上的刚需。如果说前四款产品是“锦上添花”的话,那机甲可以说是“雪中送炭”了!

    说明: VP魏/海马玩/资料/机甲产品美图/广告图/03.jpg

    技术难度:Figment VR潮流,机甲更超越

    当市场上的智能外设开始大同小异,智能外设就只有依靠技术才能赢得挑剔用户的心。

    从Quantum Bakery LLC公司推出的Figment VR手机壳,将时下大热的VR技术与手机壳融为一体,到Motrr Galileo推出的可360度全景拍摄的辅助利器,国外资深科技品牌均结合热点推出时下产品,顺潮流而生的智能外接设备,自然很受追捧。

    不过在技术实施难度上,恐怕非机甲莫属,它打破了iOS和Android不能兼容的定律,成功的在一部iPhone实现了双系统的共生。以往,技术的创新一直是国产智能硬件外设的软肋,大部分产品停留在依托iPhone的独立功能拓展上。而机甲以打破常规的做法,实现了国产黑科技的逆袭。

    说明: http://upload.qudong.com/2016/0808/1470626253539.jpg

    Motrr Galileo

    说明: VP魏/海马玩/资料/机甲产品美图/网页图/机甲详情页修改1_03.jpg

    从上面几方面对比可以看出,iPhone智能外设仍然面临着很大的市场竞争,在技术快速迭代、产品层出不穷的市场上,只有掌握了核心技术,抓住了痛点,才能在根本上占据上风。

    值得一提的是,机甲能够为iPhone提供的体验不仅好玩实用,还拥有技术壁垒,这种不具复制性的体验在iPhone智能外设中称得上是凤毛麟角。从整个iPhone智能外设市场看,机甲一定程度上超越了同行者,可谓“比世界快了一小步”,当然,如果机甲在外观上如果能提供更多选择,那时尚感和体验感必将大大提升,这也将稳固机甲先行者的地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