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他人做嫁衣?小米在印度建厂 富士康负责管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6-08-14/11:26
  • 驱动中国2016年8月14日消息,根据国外媒体报道,小米将在印度新建两个工厂,建设工作由富士康管理负责,并且工厂归富士康所有。目前小米方面正在与印度各州政府洽谈,以确定土地及其他问题。

    20150716-5e4f46a6f57c6c09_600x5000

    据了解,小米目前还未确定制造基地的最终地点,不过目前正在积极与印度各地政府谈判。建立的工厂归富士康所有,并由它负责运营,但是小米和富士康在工厂方面并不采用合资的形式,这有点小米为他人做嫁衣的意思,不过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所建的工厂只能生产小米的产品,成为小米产品的生产专线。

    另外,印度市场对于小米来说是最为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日前在印度开卖的红米3S高配版在开卖当天,9万部手机在8分钟内便被销售一空,同时小米也在两个半小时内全部发货。由此可见小米在印度市场的火爆程度,此外小米之前也在印度推出过多款机型,而且每一季度小米在印度的销量都超过了100万。

    不过,小米在印度虽然受欢迎但是90%的销售都来自线上,在印度缺乏线下销售渠道,此次在印度建厂想必也是为在为布局线下渠道做准备。所以小米在印度建立工厂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但和富士康合作却有点意外。众所周知,富士康本身是国内最大的代工厂,与苹果达成长期合作,在代工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另外,早在去年8月小米就已经开始和富士康合作,在安得拉邦(印度濒孟加拉湾的邦)Chittoor区组装手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