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自提供“奇拉漫画”软件下载 华为荣耀6 Plus被控侵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何其睿   2016-08-16/14:22
  • 驱动中国8月16日消息 根据海淀法院最新消息,因为华为荣耀6Plus 手机私自为用户提供了“奇拉漫画”的软件下载服务,并使用“奇拉漫画”可阅读原告权属作品,原告天津神界漫画有限公司以侵犯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为由,将华为荣耀6 Plus诉至法院。

    screen1136x1136 (1)

    目前,海淀法院已经受理此案,而原告要求判令被告“荣耀6plus”的生产者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奇拉漫画”的开发者北京汇文立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立即停止侵权,同时赔偿相应的经济损失。

    a

    原告认为,被告荣耀6Plus作为“奇拉漫画”软件的下载平台,应该对“奇拉漫画”非法提供在线阅读服务负有审查义务。目前,两个被告已经构成共同侵权,并有扰乱原告作品正常市场出版秩序的嫌疑,给原告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应对上述侵权行为承担连带责任,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费5万元。

    原告天津神界漫画有限公司号称国内最早成立的原创性漫画企业,他们的漫画作品在国内外都享有很高知名度,出版了20多个语言版本。其中,原告的《三国演义》漫画作品被广为关注,当然原告也依法享有该书和其信息网络传播权在内的著作权。而被告一“荣耀6plus”和被告二未经原告授权,在“应用市场”提供“奇拉漫画”应用程序,并为用户提供《三国演义6千里走单骑》漫画作品的在线阅读服务,侵犯了其相关权益。

    b

    而华为荣耀6 Plus是在2014年11月24日发布的,该机最大的亮点就是搭载了800万像素平行双摄像头,支持先拍照后对焦的功能,同时也拥有超强背景虚化效果。

    现在,本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