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黑科技周:米兔智能故事机卖到爆款

  • 来源: 互联网   2016-08-16/15:59
  • 一年一度的小米816米粉节活动已经开幕,8月15日晚,化身网红的小米公司创始人雷军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小米5黑科技实验”直播,用在线直播的方式,在各大平台秀起“黑科技”,怒刷存在感。

    同时,今年小米8·16大促也正式启动,主题为“小米5黑科技周”,自8月15日21点至19日晚12点期间,不但小米5会降价,还有诸多特色优惠活动,小米此次816米粉节的各种促销互动吸引了大批忠实米粉关注,将掀起一场黑科技普及风暴。

    除了手机方面的黑科技,小米在其他领域的表现也赚足眼球,打开小米官网,在页面较显眼的地方,一个呆萌可爱的米兔形象产品引起大家的注意,这就是小米新近推出的“米兔智能故事机”。

     米兔智能故事机爆款 智能语音互动是卖点

    8月15日晚21点米兔智能故事机登录小米网开卖,表现非常抢眼,尤其是它的智能语音互动功能赚足了网友的眼球。

    其实早在在六一儿童节期间,这只“能说会道“的兔子就登陆小米众筹,以其“儿童+智能”的概念,在孩子爸妈群体中引发强烈的反响,众筹进度达到1282%。

    作为儿童故事机领域的划时代产品,米兔智能故事机浑身上下透着浓浓的“黑科技”味道,与传统的故事机截然不同,米兔智能故事机的强大主要体现在它的“智能”:除了联网讲故事,它其实是一个面向儿童,不断学习进化的AI产品。

    米兔智能故事机采用了全球领先的儿童智能语音引擎,能够“倾听”孩子们的心声,与孩子直接对话,用儿童喜欢的口吻与思维方式问答互动,还内置了算数,考考我吧,问答模式等互动环节,开发孩子智力,是同类故事机很难以望其项背的划时代产品。

      千亿级别市场:小米要开辟儿童市场

    2015年,很多创业团队涌进了机器人领域,扫地、陪护、人形等等,从我们常见的微软小冰,到苹果手机的SIRI,生活处处可见人工智能的影子。只是人工智能融入现实并非一帆风顺,很多“看上去很美”,很高大上的AI技术,在用户体验层面,并没有让用户感受到有何惊艳的体验。

    相比之下,人工智能在儿童领域的发展就顺畅的多,儿童并不需要AI为其提供多么高深的服务,儿童只需要玩伴,一个陪自己玩耍的伙伴,在儿童陪护领域,智能机器人优势尽显。

    米兔智能故事机的“亲子互动”“智能聊天”等诸多陪伴属性,已经将人工智能的精髓融入到用户的实际体验当中;在传统故事机的讲故事需求上,增加了陪护特色,把儿童故事机提升到新高度,为国内外众多的儿童产品厂商开辟了一个全新的方向。

    儿童故事机从2012年开始才真正在市面上流行,2015年到2016年进入市场爆发期,已形成稳定的市场规模,小米选择在这个时间段进入儿童市场,显然经过深思熟虑的市场调查论证。

    2010年中国第6次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我国0~14岁儿童超过2.2亿, 随着二孩政策放开,中国每年有近2000万左右的新生儿.

    2013年全球玩具销售额就已经超925亿美元,而且,如果这部分市场用智能玩具来加以替代,加上智能玩具单价相对都较高,智能玩具市场可挖掘空间非常巨大。因此,有业内人士对智能玩具市场做出了数千亿规模的市场估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