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红米Pro惨遭cool1打脸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8-26/18:07
  • 在今年七月份,小米发布了首款双摄像头手机红米Pro,定为千元手机,半个多月时间之后,cool生态手机同样推出了一款双摄像头手机cool1,同样也定为千元。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连续出现了两款千元双摄手机,同样都具备很高的性价比,那么如何选则成了消费者比较头疼的问题。

    事实上,当我们去对比一下这两款手机后,我们就会发现,其实差别还是很明显的,即便性价比都很高,但就这两款手机对比还是很明显的,看完全文对比,相信大家心里也有数了。由于手机的外观设计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有着不同的接受能力,也没有统一评判的标准,因此我们不做评价。大家看图就行。

    212

    下面,我们从整体配置以及核心的双摄像头来对比一下这款两款手机。

    说到双摄像头,大家都不陌生,而且以后手机也是超着双摄像头方向发展,即将发布的iPhone 7也会采用双摄像头设计。但我们也看到目前双摄像头手机售价普遍较贵,几乎都在三千元以上。而这两款手机却定位于千元,这使得双摄像头手机走向的平民化。

    211

    不过,仔细了解后发现,红米Pro的双摄像头明显是名不副实,并不是目前比较火热的双黑白双摄同时对焦镜头。红米Pro采用的是后置1300万像素+500万像素的双摄组合,500万像素镜头仅仅只是补充。而cool1则采用了两颗1300万像素摄像头,同时两颗镜头均为6P镜头,真正的黑白双摄,两颗镜头可同时拍照,然后进行像素合成,相片质量明显比红米Pro的双摄像头成像质量出色。这也是为什么在红米Pro发布之后,cool1宣称红米Pro双摄像头是伪摄像头,看来是有一定原因的。

    A23A8709

    对比完双摄像头,我们再来看看这两款手机的综合配置。cool1采用5.5英寸1080P屏,搭载高通652八核处理器,内置3/4GB+32/64GB内存组合,内置4060mAh容量电池(700Wh/L高密度),支持Type-C接口,支持快充,支持镜面指纹识别功能。而红米Pro采用5.5英寸1080p AMOLED屏幕,搭载联发科Helio X20,主频2.0GHz,支持三丛十核省电技术,内置Mali-T880 GPU;配备3/4GB+32/64/128GB机身存储,支持指纹识别功能,电池容量4050毫安时,双卡双待。

    综合配置来看,这两款手机可以说非常的接近,在使用中可以说很难感受出差别。但在售价方面,差别就很明显了,3GB+32GB版本的cool1售价仅仅1099元,而3GB+32GB版的红米Pro则售价高达1499元,整整差别400元,这对于一款千元手机来说,差距显然是很大了。当然,从这两款手机中可以看出,小米手机的诚意已不复从在,而cool1无疑更加亲民。

    对比完这两款手机的硬件配置、性价比以及核心的双摄像头之后,孰优孰劣相信各位早有立判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