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像"头像+实名"双重认证受网友追捧

  •   2016-09-02 15:22:37
    • 正文
       

    近日,18岁大学新生徐玉玉学费被骗不幸离世的新闻引发了人们的关注,据报道,诈骗者所使用的手机号码是未经实名认证的“黑卡”,由此,电信诈骗这一“陈年旧疾”再次被推到风口浪尖。

    与电信诈骗相比,易操作、覆盖面更广的网络诈骗其实更加猖獗。当前,很多网络平台审核信息不够严格,不法分子可以轻易用假身份、假头像注册,大量发送诈骗消息,导致许多网民上当受骗甚至倾家荡产。如何从源头杜绝网络诈骗,肃清网络乱象,成为互联网健康发展的一大难题。

    500-100

    为遏制网络乱象,像像首创双重认证模式

    在网络诈骗中,社交工具已成为诈骗信息传播最主要的途径,相关数据显示,社交类诈骗占比高达47.8%。“利用社交工具设局诈骗,酒托色诱60名男子上当”,“大龄男网上交友遇重金求子,被骗上万元“......此类案件屡屡发生。犯罪分子通常会变换不同身份,以交友为名实施诈骗,即便被举报屏蔽,他们也能马上注册更多马甲号卷土重来,让人防不胜防。

    为了有效遏制网络乱象,切实提高网络社交的质量,像像真人社交平台应运而生。据了解,像像通过提高用户的注册门槛,凭借其严谨的“头像+实名”双重认证模式有效过滤了大量不实信息,不仅解决了“身份不实”的难题,更有效杜绝了头像虚假、一人多号等网络痼疾,确保像像平台上的用户“头像即本人,身份无假冒”。

    500-100

    双重认证比传统实名制更严谨

    “以前我也用过很多交友软件,没少遇到骗子!有些软件虽然也说是实名制,但其实就是简单填个身份证号,也不管是不是本人的。像像明显严格得多,头像和身份都要经过核实,而且必须通过认证后才能交友,感觉这招靠谱,骗子想来都不敢来了!”经常使用社交软件的王先生说。

    传统的实名认证虽然对用户的身份信息有所核实,但不法分子依然可以用虚假头像甚至假借他人身份资料注册社交帐号。据像像认证中心负责人介绍:为了确保个人信息真实有效,用户在注册像像时必须通过“头像+实名”双重核实,像像认证中心会通过“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服务中心”联网检索,确保用户上传的身份证信息真实有效;通过对用户自拍视频与头像的比对,确保头像和本人真实一致。只有通过双重认证后,像像用户才能与其他会员进行互动。因为每个人的身份证都是唯一的,每位会员只能注册一个像像号码,想利用多重身份行骗网友的不法分子,在像像平台上几乎无计可施!

    相关专家认为,面对当前网络社交中无孔不入的诈骗行为,人们应该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社交平台也应该恪尽职守、严格把关,避免不法分子混入其中。作为互联网社交新生态的领跑者,像像在社交安全方面做出了突破性的创新,双重认证模式的推行为遏制网络乱象提供了很好的解决办法。据悉,目前已有20万人成功通过了“头像+实名”双重认证,像像真人社交模式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社会关注!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