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全球召回Note7 为用户提供无条件换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钱凌芸   2016-09-05/11:06
  • 驱动中国2016年9月5日消息,上半年顺风顺水的三星Note7,下半年却栽了一个大跟头,本以为可以和iPhone 7抗衡,可就在在不久前曝出充电时爆炸的消息之后,现在却因为电池问题遭遇了史无前例的全球大召回。并且为用户提供无条件更换新机。

    20160903114010173

    三星本周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召回250万部三星 Note 7问题机型,同时暂停该旗舰机在10个国家和地区的销售。

    据悉,此次涉及到召回的三星Note7共计250万台,不过好消息是由于国行批次使用了非问题电芯,中国市场售卖的三星Note7并没有采用问题电池,所以并不在此次召回之列,所以大家可以放心使用。

    t0154ecba2dadf51078

    另外,美国和台湾市场就没有那么幸运了,针对这几个不同的地区,三星也推出了不同的召回方案,采用了问题电池的Note7均能够无条件换机,此外用户还能够得到一定的额外补偿。具体细节如下:

    台湾地区:

    在台湾地区预计售出的数量的4万部,在9月3日之前购买的Note 7都在此次售后服务之列,台湾地区的三星服务会在本月19日会上线预约换机网站,输入相关信息后即进入处理流程。

    除此之外,给予用户一些补偿,用户更换新机除了可以拿到新版Note 7一台,还会将获得32G存储卡一张。

    美国地区:

    在美国地区三星有两种更换的方案,其一是免费换新,预计一周后可以拿到新机,其二是置换为Galaxy S7或S7 edge,如果你买了配件,三星也会收回,并会退还差价。

    当然无论你选择那一种方案,三星都会补偿25美金的礼品卡或等额信用卡刷卡金。并且三星表示,用户在换新是可选择新的颜色,同时,无论设备配件丢失、损坏都不影响。虽说三星这样的售后做的很良心了,但是也有人不以为然,著名的美国“消费者报告”就是其中之一。

    这家著名的消费者权利组织表示,三星的召回行动应该在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的监督下进行。

    “消费者报告”称:“如果没有获得CPSC的批准,三星解决Note7的电池问题后自然就丧失了在美国重新销售Note 7的权利。”它们表示未来会搜寻那些依旧在销售Note7的店铺。此外,真正的官方召回需要给用户明确设备会带来的潜在隐患以及详细的更换步骤,而三星并没有执行类似规定。

    除此之外,昨日有用户就更换了手上的设备,不过拿到的不是最新的Note 7的设备,而是上半年的S7或S7Edge。

    其实三星在之前的GalaxyS7 Active的防水性上美国“消费者报告”盯上,该组织主张称Galaxy S7 Active根本无法达到三星的宣传标准。最后迫于舆论的压力,三星不得不修复这个问题。

    先且不说三星的各种各样的麻烦事儿,但是新机没有检测好就发布上市,而且还是充电爆炸威胁生命安全的问题,三星此次在Note7的身上应该做出反省,虽然事后三星都拿出了很诚恳的态度去解决问题,但是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要尽量要避免类似的情况发生否则是丢了口碑又失了金钱。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