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米手表开箱评测:专注运动 续航惊人

  • 来源: 天极网   2016-09-08/12:18
  • 有人说,手表的诞生是源于人类对精确掌握时间的需求,而智能手表则在这个基础上将其赋予了新的意义,它不仅仅代表着变革与创新,更意味着我们对科技孜孜不倦的追求。

    而在这个领域当中,运动手表则是一种普遍需求,智能穿戴的一切从运动开始,也将在运动中发展壮大。如今,一位新的成员加入了智能运动手表的角逐——华米Amazfit 运动手表。

    华米科技旗下的Amazfit品牌并不是第一次发布智能穿戴产品,早在2015年9月,就有2款采用陶瓷中空设计的智能手环游离于科技与时尚界,此次Amazfit进军运动领域,精心打造的Amazfit 运动手表又能带来什么样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1

      ▲外观:诠释圆融美学和多彩生活

    Amazfit的包装采用了上半部透明的设计,运动范儿十足,外包装风格相对于去年智能手环的大转变似乎也在告诉着人们,这是一款彻头彻尾的运动手表。躺在包装内的Amazfit十分惹眼。

    2

    在配件的选择上,Amazfit 运动手表延续了极简主义的理念,在包装盒的下层,说明书,充电线和充电座一应俱全。

    表盘的壳型采用了智能手表的主流设计:圆形。有人说,“只有圆形才能真实反映时间循环往复以至无穷的特性。”值得一提的是,在正面材质的选择上Amazfit 运动手表延续了Amazfit品牌对于陶瓷材质的偏爱,在表盘的外侧采用了陶瓷防刮表圈,提升了手表正面的光泽,而采用这种陶瓷材质的原因还有一个,其硬度仅次于金刚石和蓝宝石,耐磨防刮且不易留下指纹,以适应高强度的运动环境。

    3

    在手表的右侧上方,拥有一个物理按键,作用是开机及进行屏幕解锁。这个按键外观十分精致,采用了与表圈相同的陶瓷材质,按键触感十分干脆,有明显的段落感,回弹速度很快,力度也较为适中。

    4

    由于是主打运动的智能腕表,其腕带则不必多说,采用了硅胶材质,增加了摩擦力的同时也保证了佩戴的舒适亲肤,表带两侧均有栅栏式的开口,使手腕处能够时刻保持清爽,配色上采用了活力十足的红色,整体看起来耀眼了许多。

    5

    腕带的背面采用了黑色,而细细观察一下,黑色的部分比红色的边缘略低,是独特的排汗槽设计,这保证了内侧接触皮肤的部分能进行空气流通和及时排出大量运动产生的汗水。

    Amazfit运动手表的腕带扣与手表主体的设计是统一风格,从颜值上将手表整体提升了一个档次,整体的设计自相呼应,可以看出十分用心,而在表圈上则暗刻了“AMAZFIT”的品牌标识。

    6

    从手表的总体设计来说,Amazfit运动手表增加了表耳设计,并没有采用类似其他运动腕表的一体化硅胶,这是出于实现用户个性化更换表带的考虑,在表带与表耳的连接处,用力拨动表带上的拨片,即可实现快速拆装。

    1

    2

      ▲功能:极致运动,却不仅仅是运动

    在提及这款手表的功能之前,首先关注一下这款手表采用的显示技术,作为 Amazfit 运动手表的亮点之一,覆盖了康宁大猩猩玻璃的反射式低功耗彩色显示屏能够反射光线,使得屏幕变得清晰锐利,应付不少在户外强光下的运动可谓是得心应手,同时也降低了屏幕 Always on 的续航压力。在室内显示时,由于环境光感器的存在和可调节的背光模式,足以看清手表上显示的信息。

    3

    初次绑定这款手环的操作十分简单,使用手机助手扫描屏幕上出现的二维码即可实现绑定。

    4

    手环的运动功能在界面的左侧,包含了跑步/健走/越野跑三项功能,利用内置的GPS + GLONASS 双星定位和PPG光电心率传感器,不需要手机即可知道自己的运动状况,如里程,配速,持续心率,轨迹等,每次跑完都可在历史记录中进行查看和回顾。

    5

    而在运动设置当中,通过豆瓣FM连接WIFI可下载存储歌曲,出门跑步只需要戴上蓝牙耳机就可以享受轻便的音乐随心感受,还能根据跑步时的步频和心率推荐不同的歌曲。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功能并不会影响手机对Amazfit运动手表的消息推送,因此即便在带着手机的日常生活中,你一样可以便捷的使用这项功能,不像是笔者之前使用的MOTO 360手表,大概是因为蓝牙设计只能支持一台设备,因此连接蓝牙听歌时,便接收不到手机推送的所有消息,使听歌功能局限在了不带手机跑步的使用情境下。另外在家的时候,使用Amazfit运动手表便捷的操作蓝牙外放设备,要比到处找手机要顺手的多。

    6

    除了运动功能之外,Amazfit运动手表的扩展功能也较为全面,在目前推出的Android版本当中,支持支付宝快捷支付,依托于光电心率传感器和地磁传感器,拥有持续心率检测和指南针功能,而常见的智能消息提醒和查找手机功能也是中规中矩的必备功能。

    7

      ▲续航:智能手表中的战斗表

    作为一款带有GPS和触屏功能并且全天候显示的心率手表,Amazfit运动手表的续航能力是其最大的亮点之一,说是战斗表一点也不为过,这也是华米科技出品的智能穿戴产品的优良血统。华米科技实验室数据表明在普通运动模式下,续航时间为5天,纯手表模式续航达到了11.6天,而在“火力全开”的情况下,这款手表也能坚持35个小时,可以说突破了市面上大多数智能手表的软肋。

    也许正是为了保证大容量电池的充电效率,Amazfit运动手表的充电方式摒弃了时下流行的无线充电方式,而采用了充电座这种也许不够炫酷但却能保证稳定性的方法。

    8

      ▲总结:圆融设计,为“运”而生

    Amazfit运动手表,作为华米科技推出的首款主打运动的智能腕表,无论是其圆融优雅的陶瓷设计搭配运动元素、强大而专业的运动功能、持久的续航或者流畅简洁的交互操作和亲民的价格,都不失为一款给我们带来惊喜的诚意之作。

    9

    而这款智能手表真正让我们在意的,也许是它从根本意义上实现了“放下手机去跑步”,不再是一块脱离手机就毫无趣味的附属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