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流畅的双摄像头对焦 cool1 dual实拍体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16-09-21/13:18
  • 在使用智能手机作为日常拍摄工具时,最为困扰用户的体验并非画质欠佳,而是对焦错误和测光失败。相比专业的DC而言,尺寸较小的摄像头以本身有限硬件条件,决定了其弱势,不过,当下智能手机厂商一直在对摄像头不遗余力的贡献最新的成熟技术,让体验更加趋于完美。

    以智能手机拍摄过程中的对焦为例,基于智能手机厂商在镜头调校方面的功底高低,不少产品普遍存在的诸如跑焦、风箱效应以及对焦迟缓等等,这些看似并不大的毛病却在实际拍摄中制造出不少缺陷照片,甚至让用户无法按照自己的想法进行抓拍。

    ceNNlR6ccm7IY

    单反相机的多点对焦原理

    去年,联发科曾经专门在推出的Helio X10系列处理器中对镜头对焦功能进行了大量的算法改进,智能手机产品开始在对焦上引入了智能概念,当被摄物体发生改变时,镜头会自动调整焦距,继续保持清晰捕捉。而在此之后,乐视在推出的乐1S产品,相位对焦概念开始出现在消费者视野中,其简称PDAF,该功能进一步提升了对焦速度,从而在目前的智能手机摄像头中广为采用,有效的改善了用户在拍摄过程中,关于对焦所带来的困扰。

    E7WG57Q24372_E4313FD8564479A6A979D0155E68F99A

    相位对焦和反差对焦的区别

    这些改观都集中体现在单镜头智能手机中,而对于双摄像头产品,想要达到精准、迅速的对焦,难度要大的多。

    7393987_3b_thumb

    单摄像头总成结构

    今年8月份,酷派开始联手乐视推出全新的子品牌,首发的cool1 dual以双摄像头等亮点,在售价仅为1099元的市场定位下,获得极大的关注。

    这款产品配备了双1300万像素的摄像头,双6P镜片结构,两个镜头分别对应了黑白和彩色信息的捕捉,同时光圈增大至f/2.0,传感器来自高大上的索尼。因为镜头结构和搭配,cool1 dual的双摄在理论上会比传统的单摄像头拥有更高的进光量,成像效果轮廓更加清晰,色彩还原更加精准,同时画质景深层次感和通透感更强,加上索尼的成熟技术,cool1 dual无疑在整机售价高达1倍甚至更多的双摄机型中鹤立鸡群,正应了其真双摄2.0的概念。

    未标题-2

    但是,双镜头的实现并非轻而易举,两个不同功用的镜头需要经过精准的调校才能完美匹配,不仅工艺上出现维度的差异会导致拍摄问题,同时算法缺失也会让用户难以获得较好的体验,其中对焦便是双镜头协调中的难题之一。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