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比单反!cool1 dual专业拍摄模式体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16-09-23/16:51
  • 从两年前开始,智能手机的摄像头开始遭遇发展瓶颈,早先通过像素竞赛最终因为传感器的尺寸限制无法继续提升。截至目前,单镜头智能手机最高像素为2100万,而双摄像头产品则为1300万,尽管像素并不是衡量摄像头的唯一依据,却成为了大众评判优良的基本标准。

    不过,厂商在像素提升受阻后却依然通过其他方式来提升拍摄体验和成像质量,譬如在硬件上,改善对焦模式,从早先的反差式对焦向相位对焦过度,大大的提升了拍摄过程中的对焦速度,或者加入像素隔离技术,提升色彩和光线信息的改善效果,降低像素之间的信号串扰,同样让画质清晰度上到一个新的台阶。而对于体验的软性条件,不少厂商也加入了更多的可玩性功能,让用户的拍摄更加自由随心,譬如水印加工等趣味模式,增加图片一次性编辑的便捷性,或者提供专业模式,让用户自行定义镜头参数,达到夜晚也能拍星星的效果。

    be489d0d645679c7

    智能手机兼有单反专业模式

    说起专业模式,事实上目前市面上在售的智能手机产品并不具备,在智能手机厂商的定义中,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专业模式的手动调节方式使用度并不高,原因是很多用户并不熟悉手动设定参数对于拍摄中所具备的意义。

    当然,智能化越高,自然越方便,但是在我们日常中经常见到的,具备艺术气息的好照片,并不是相机和手机通过自动模式便能实现的,手动模式对于熟悉照相机工作属性和善于拍摄融入自我个性的用户来说必不可少。

    前段时间我们在评测的cool1 dual便具备专业拍摄模式,这对于一款采用了双摄像头,并且售价仅为1099元的中端机型来说,实属难能可贵。本身cool1 dual作为酷派与乐视联手推出的生态品牌的首发机型,更加突出内容方面的特色,但实际上,我们确认为这款产品无论在硬件还是软件方面,都是一款非常地道的拍照手机。

    未标题-2

    cool1 dual真双摄2.0特色

    基本参数方面,cool1 dual采用了双1300万像素的摄像头总成,与许多双彩色镜头所不同的是,这款机型采用了黑白+彩色的镜头定义,关于其优势我们在此前的评测中已经多次提及,加上双6P的镜片,以及f2.0的大光圈,索尼的像素传感器,这款摄像头在基本条件方面已经超越了其本身的市场定价。并且酷派还凭借着多年积累的摄像专利技术,将这款产品由底层到外在,由硬件到软件做到最优化,着实令市场不容小觑。

    当然,如开篇时所讲,硬件的优良条件只是其一,cool1 dual的拍摄功能也异常的丰富,除了自动拍照和拍摄视频两种常见模式外,同时还具备了专业模式、单反模式、夜景模式、美颜模式、慢镜头等功能,趣味功能中关于水印相机、GIF动图拍摄、全景等等一样不少,同时也加入了HDR,如果单从功能上,cool1 dual可以称之为最全能的拍照手机丝毫不为过。而接下来我们专门详谈关于cool1 dual的专业模式。

    在这里不少网友可能最先质疑的是,单反模式和专业模式有区别吗?事实上,单反模式仅仅是从单反相机的成像结构来命名的,并不意味着其具备单反一样的功能设定,其模式的主要特色在于营造更加突出的景深效果,而这本身也是以真双摄2.0为主打的cool1 dual的特色。双摄像头在感知景深方面,相比单镜头手机无异于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