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欲和联发科合作 入门级新机搭载其芯片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钱凌芸   2016-09-26/17:31
  • 驱动中国2016年9月26消息,最近三星的消息可以说没有间断过,现在又有了一则新的传闻。不过相比 Note 7 的“爆炸”,这则新消息,很难说是好还是坏。在三星Note 7 爆炸之后很多和三星合作的伙伴都选择避而远之,不过联发科似乎并不避嫌,反而两家相互合作准备发布入门级新机。

    据phoneArena网站报道,有媒体报道称三星将向联发科采购入门级智能手机芯片。可能会是面向印度市场。

    20150319_184416_800

    三星和联发科合作

    近日联发科董事长蔡明介出现在公开场合,被问到有关三星Galaxy Note 7爆炸的问题的时候。在解释拒绝回答与Galaxy Note 7有关问题的原因时,蔡明介称“不方便评论客户行为。”这似乎表明三星已经与联发科达成了某种合同。

    “客户”二字也就说明今年 6 月一则来自中国台湾地区供应链的消息真实性—联发科已经进入三星智能手机供应体系。

    e280005f444bdddbd45

    其实,联发科一直都希望成为三星的芯片供应商,因为这样对于两家而言都是由好处的,首先对于联发科而言,做为目前销量最高的智能手机厂家,三星的选择是对急于提高品牌形象的联发科的强力背书。不过就是不知道这个时候的三星还能不能成为一个强有力的靠背。

    此外,对于三星而言,三星一直都是走在高端和中端路线的,在低端路线市场不明显,而联发科的低成本也能降低三星入门手机的成本,以此在更低价位上获得一个相对不错的利润空间。这样也能让三星的入门机能与小米、华为等相似定位的产品在中国市场进行竞争。

    合作新机面向印度市场

    除此之外,三星想的远可能不那么简单,联发科目前基带技术落后的情况来看,估计采用其芯片的三星手机应该是面向印度市场。因为在面对激烈的印度市场竞争,三星需要不断降低成本以与印度本土品牌和中国手机品牌竞争,在这样的情况下引入成本较高通低不少的联发科芯片是有可能的。

    t0129c0ed7c2c54a823

    据了解,在印度方面三星销售最好的是中端手机,所以三星加持联发科芯片,成本下去了销量上来了,三星要想提高利润率,在当下它正希望提高业绩的情况下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再加上联发科是全球第二大芯片企业,三星半导体当然希望获得这个重要客户。

    当然在三星风口上,联发科愿意冒这个险也是勇气可嘉,因为在印度市场上很少看到联发科的身影,只是与与印度本土手机品牌合作进入了印度市场,所以联发科想在印度多一点存在感,借助三星也是很好的策略。三星也可以借助联发科合作无疑可以牵制下印度本土手机品牌倒也不失为一个两全其美的选择。

    在这样的一个情况下,各有所想,各有所需,各有所获,合作当然成为了必然,只是不知道会不会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至于三星搭载联发科芯片的手机估计得到明年才能见到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