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cool1 dual双摄像头:黑白+彩色分工合作重新定义画质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9-28/10:11
  • 前段时间的919乐迷节上,cool1 dual生态手机大放异彩,作为乐视与酷派合作后联手推出的第一款产品,这款手机除高颜值、高性价比外,其黑白+彩色双摄像头也引发了广大消费者的关注。

    其实,双摄像头并非新鲜是事物,曾出现在几年前的3D手机上,其工作原理跟人眼一样,主要是通过模拟人的左右两眼的视觉差来实现3D效果的照片和视频的拍摄。但由于当时技术水平较低,双摄像头像素一般较低,成像质量强差人意,另一方面3D手机也没有得到用户和市场的认可,这类双摄影头也就销声匿迹了。

    不过随着技术的发展以及消费者对拍照体验的追求,双摄像头技术不但没有消亡,反而越来越受到市场的追捧。如今已有不少高档手机都采用了双摄像头的配置,不过工作原理却大相径庭。

    据了解,双摄像头主要分两种,一种是同像素平行设计,另一种是主副摄像头设计。前者的两个摄像头的硬件规模一样,但是这种设计仅能实现像素的提升,在画质的提升上收效甚微。后者的主摄像头负责成像,副摄像头负责测量景深数据等;二者分工合作不仅能拍出不同景深的照片,还可以实现先拍照后对焦;但是这种双摄像头设计也只能提升拍照的速度,更多的适用于抓拍,对成像质量同样没有太大帮助。

    而以cool1 dual为代表的不少机型则采用了黑白+彩色的主副双摄像头,单颗像素为业界最高的1300万像素,两个镜头的其中一枚为彩色摄像头,负责色彩,另一枚为黑白摄像头,负责轮廓、细节和亮度。同时其双摄像头的物理光圈值为F2.0,使进光量得以保障,二者分工合作,共同提升成像的质量。

    据酷派的工程师介绍,cool1 dual这种黑白加彩色主副双摄像头设计,将两颗镜头拍摄的相片合成,可以实现暗光下亮度提升两倍、并且大幅降低噪点的效果,从根本上解决了用户夜拍难题。

    尽管如今市面上双摄像头手机越来越多,但是价格都居高不下。例如小米新近发布的小米5S Plus价格就达到了2299元,并采用了与cool1 dual相同的黑白+彩色双摄像头解决方案。不可否认,小米5S Plus所搭载的高通骁龙821处理器具有更加强劲的性能,不过在这个性能过剩的时代,高性能未必能带来高体验。

    相比之下,cool1 dual1099元的价格更加亲民,对于那些对性能要求不要、同时又想体验双摄像头所带来出色拍照体验的用户来说,无疑是更佳的选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