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8将采用陶瓷机身?看看专家怎么说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何其睿   2016-10-14/16:19
  • 驱动中国10月14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前几周一直有传闻称Apple Watch Edition将为iPhone 8打造陶瓷材料,这条消息靠谱吗?

    201610110932021295504637

    该传闻声称:“氧化锆陶瓷材料在常温下有最高的机械强度和耐用度,因此它是制造iPhone最理想的材料”。乍一看,确实很有说服力,特别是前三代iPhone都使用了铝合金机身设计,iPhone 8采用全新材质也是大势所趋。不过,陶瓷版iPhone 8听起来炫酷,可真的适合实际操作吗?

    很快,设计师格雷格发布了一篇针对该传闻的文章,以驳斥iPhone 8采用氧化锆陶瓷材料的传闻。文章提到:“如果用氧化锆陶瓷材料制作iPhone 8,那么苹果的花费也太高了。这项材料不仅需要两个足球场大小的空间来打造烧结厂,每台机器的材料烧结时间还需要36小时;之后,工人还需用两小时来对外壳打磨。同时,能搞定iPhone制作的2万台CNC机床也要增至25万台,富士康的工人数量也要增加20万名,这其中还要手工打磨和抛光,每台机器至少花费2小时。”

    所以,即使未来三到四年会产生这样的iPhone,但以目前的技术来说,造价太高,量产基本不可能。因此,不要再臆想什么“高贵”材质了,还是将精力放在升级硬件配置上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