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N4A评测:一款拥有高颜值外表的务实机型(5)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10-21/09:09
  • 除了软件方面的优化外,360N4A此次最大的核心概念就是电池续航能力的提升。事实上,360N4A采用了一块容量高达4000毫安时的高密度锂聚合物电池,在目前电池续航备受诟病的智能手机领域中,360可以在机身重量和厚度不增加的基础上增大电池的续航能力,这其中除了软件的省电优化外,同时电池容量的提升起到了根本帮助作用。

    根据360官方描述,N4A具备13小时连续播放视频的续航能力,音乐播放达到59小时,4G通话可以达到43小时,尽管这些量化的数据看起来很理想,但是现实中我们并不会如此长时间的连续使用。

    在实际体验中,360N4A的续航时间表现尚可,整个硬件系统中,耗电最大的部件来自于显示屏,所以在高强度的使用下,N4A同样无法支撑超过一天的时间,而在常规使用场景中,偶尔的微信QQ聊天,少量的短信电话,适量的查看新闻、浏览器、视频观看,以及拍摄和视频聊天,N4A可以轻松支持一天半的时间,这在目前4000毫安时的机型中属于正常水平,尽管远胜3000毫安时的手机产品,但是也并非超长续航。

    当然,如果把大容量电池和快充融合起来,电池的问题则在N4A上进一步得到优化。

    360N4A配备了一部最高18W输出功率的电源适配器,30分钟的充电时长可以获得40%的电量,而一小时则可充满80%,这实际上是官方数据,但是在实测中我们发现,360N4A的充点速度甚至比这还要快,大约1小时左右可以实现90%以上的充电额度,这意味着从0到满电,不过一小时5分钟左右的时间。

    IMG_5416

    IMG_5425

    而前段时间,三星在Galaxy Note7频发的电池事故也让不少智能手机厂商警觉,不少品牌开始针对旗下的产品进行安全自查,而360这次针对N4A也提升了快充安全保护,其机身内置了安全充电IC,可以监测冲带你电压波动,并且配合USB过压保护装置,极大降低了充电时的安全隐患。

    Screenshot_2016-10-19-10-54-55

    作为360一贯奉行的实用原则,电池续航能力只是其中一部分,而摄像头的表现也同样值得一提。

    360N4A采用了13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从参数上看并不起眼,但是这颗摄像头的素质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

    Screenshot_2016-10-19-10-50-47

    Screenshot_2016-10-19-10-50-52

    Screenshot_2016-10-19-10-51-01

    Screenshot_2016-10-19-10-51-46

    Screenshot_2016-10-19-10-51-06

    Screenshot_2016-10-19-10-51-16

    Screenshot_2016-10-19-10-52-11

    这款摄像头采用了5P光学镜片,美国OV像素传感器,同时光圈提升至f/2.0,支持PDAF相位对焦,对焦速度最低0.1秒,这些技术参数都给这款摄像头拍摄体验提供了基础硬条件。

    而实际上,360在摄像头的优化方面也颇有建树,凭借着360在软件方面的实力,N4A的拍照功能非常全面,众多的功能一应俱全,可玩性非常高。

    实际成像表现方面,360N4A的色彩还原能力表现较好,对焦速度快,无风箱效应,成像基础合规,无变形失真现象,不过,白平衡方面稍稍有点失准,同时成像精细度表现上经过不少降噪锐化处理,尽管有少许涂抹失实迹象,不过却非常适合大众的审美口味看,所以在未来调校方面,360N4A只是在白平衡方面还有待改善。

    总结:

    360N4A作为一款相比N4和N4S定位更为低端产品,却在外在条件上毫无缩水,优异的材质和做工水平,加上舒适的持握设计,都让这款产品迎合了消费者外在审美的判断,不过在硬件条件上,单单以存储表现并不能给这款产品带来卓越的性能体验,所以结合360主打安全流畅省电系统,外加4000毫安时的电池续航和快充表现,这款产品更加适合务实的消费者,当然,如果你是颜值控,相比同价位的机型,360N4A也同样值得选择。

    IMG_5347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