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键卡壳,被指抄袭魅族mBack!锤子新机发布就悲剧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10-22/07:37
  • 驱动中国2016年10月22日消息10月18日晚间,锤子科技推出了新一代的双子旗舰锤子M1/M1L,该机一经发布就大获好评,被誉为是锤子科技最走心的产品。尤其是Home按键,更是采用了众多手机厂商不敢采用的、和苹果iPhone 7设计相似的圆形正面按压式指纹识别Home按键,如此不拘一格的设计自然也是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好评,在几轮发售都取得了“秒杀”的好成绩。

    1_副本

    然后始料不及的是,上市没有几天,这个采用独特设计的Home键就陷入了是非的漩涡中。说到了这里,很多人都难免会想到,在锤子M1/M1L曝光阶段,锤子科技创始人老永浩那段颇具情怀的言辞,他在微博里表示,指纹做到正面的话,一般说来也只能是圆形或椭圆形了(总不能做三角形吧?)圆形的话就像苹果,椭圆就像三星。如果有更好的方法,即“不一样并且更好”,当然没问题。

    而现在,虽然锤子手机不怕被告的采用了和苹果iPhone 7设计相似的圆形正面按压式指纹识别Home按键,但终于还是为自己招来了麻烦。

    3

    在锤子M1/M1L发布之后,已经拿到手机的用户反馈,其home键居然出现了“卡壳”的尴尬,按下去了就弹不回来了。而且,在此后的体验报告中,也提到了这一问题——Home键按下去就不能自动复位。

    虽然这并不能排除个例的情况,但紧接着发生的事情使锤子手机陷入了更尴尬的境地。原因就在于锤子新机所采用的Home键与魅族mBack类似,被指为是“抄袭魅族”。

    2

    其实,无论是在发布会的PPT还是会后媒体的上手,也都提到锤子新机的Home键与魅族mBack类似。不过对于这样的相似,魅族设计师和魅族的部分领导倒也是表现的十分淡然。然而和尚不急太监急,魅族大Boss都没有生气,却惹火了一大批的“煤油”。

    无论如何,锤子新机已经发布并上市了,但是这一起起的事件也向所有厂商敲响了警钟,那就是老生常谈的专利问题。当然,对于手机厂商,我们也是迫切希望他们真的能够秉承追求极致和完美的苛刻精神,在设计上不要再出现任何漏洞。尤其是锤子,毕竟是以工匠精神为本的企业,更是如此。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