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利润率 苹果明年3月或不更新iPhone SE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田敏   2016-11-07/10:09
  • 驱动中国11月7日消息 2016年3月,苹果公司推出了一款4英寸的智能手机iPhone SE,而按照苹果产品更新周期约一年的时间来看,明年就可以看到第二代iPhone SE的问世,但只怕会让抱此期待的“果粉”要失望了,据传苹果为了维持高毛利率、并为了避免冲击iPhone 7系列的种种销售表现,将不会推出第二代iPhone SE

    20161105011201591

    众所周知,自iPhone 6以后,苹果也推出了大屏手机,尤其是在iPhone 7系列发布之后,iPhone SE在苹果智能机中便越发显得有些奇怪,所以,苹果为什么要推出iPhone SE?首先,4寸屏依然有市场,因为在去年还有几千万部销量;其次,iPhone 6S销量下滑严重,SE可以担起一部分销量,并且消化部分零部件库存。

    当然,性价比颇高的iPhone SE还有一个“硬伤”,就是屏幕只有4寸,对于那些习惯了大屏的用户来说,想要重新适应小屏幕太困难,当然了,SE对于一直喜爱小屏的用户来说,确实是完美的。因此从这些点来看,iPhone SE的寿命将会延长,也就是说它的继任者不会在明年上半年更新推出。

    此外,凯基证券的分析师郭明池表示,iPhone SE这条产品线,苹果暂时没有放弃的打算,毕竟市场需求还是可以的,加上售价也相对便宜,而iPhone SE二代可能会在6-7月份推出(一代是在今年3月31日发布),预计依然是4寸屏,但配置有所加强。

    00302194103_f0f82e3c

    而苹果决定推迟更新iPhone SE的这一做法,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2017财年第一季度的毛利率展望不及预期。因为苹果在最近举行的季度财政大会上宣布,毛利润在38%-38.5%之间,低于去年的40.1%。除了推迟iPhone SE的更新外,苹果还一直在向零部件制造商施压,要求降低价格,此举实际上是在试图降低供应链成本。关键零部件的主要制造商拥有定价权,例如三星和台积电,不大可能会受到苹果降价要求的影响,但是小型零部件制造商可能会被要求在11月和12月降价。

    因此,从苹果目前的策略来看,iPhone SE“继任者”的延期更新似乎已成情理之中的事情,因为毕竟明年十周年版本的iPhone 8才是重中之重,想必苹果也没有更多精力再去研发一款iPhone SE二代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