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九大手机品牌南北割据,360乐视小米锤子号称“京城四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11-07/17:40
  • 对于国产手机品牌地位的划分永远都存在争议,在不同的时间段按照不同的维度有着迥然的划分方式,往往存在较大的争议。但是在这瞬息万变的市场格局当中,如果未能抓住机遇,并且缺乏创新就很难做到独善其身。联想、中兴以及酷派已经成为了被友商津津乐道的反面教材,在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浪潮中手机品牌影响力逐渐消失殆尽。

    除此之外,苹果和三星也在一步步的消耗着消费者的猎奇心与耐心,iPhone手机外观多年未变,功能乏善可陈;三星虽然在硬件设计上值得称道,但是Note7的惊天一炸让三星多年积攒下来的品牌形象化为泡影。同时国产手机厂商的崛起在一定程度上让全球消费者多了一份选择,不再执拗的倾情于“苹果三星论”。

    一个时代的终结,代表着另一个时代的崛起。国产老牌厂商在群雄割据的市场中彻底沦为边缘角色,以360乐视以及小米为首的国产新兴势力成为市场的中流砥柱。值得一提的是,华为、OPPO、vivo、金立以及魅族近年来的表现也算可圈可点,被业界尊称为“广东五虎”,足以可见其在国民心中的分量;而360、乐视、小米以及锤子,作为国产手机的新生力量,同样被业界称为“京城四少”。

    仔细分析不难发现,广东五虎在手机布局上均有着多年的技术沉淀,在线下布局也是轻车熟路,反观京城四少无论在专利积累还是市场布局均有所内敛,不过发展速度却是惊人的迅猛。

    华为作为国产手机中公认的老大,今年提前两个月就完成了1亿销量,其中荣耀功不可没,在14以及15年的时候小米还可以与之媲美,但是今年华为已经远远的将小米甩在了身后,直逼苹果三星,在本月3日,甚至推出了售价万元的保时捷版华为Mate9,自信心膨胀的背后是销量的猛增。

    除了华为,OPPO和vivo是今年最大的赢家,凭借产品在拍照、外观、音质以及续航上的表现在国内市场大获成功,这不仅仅是渠道、营销的功劳,更是产品设计上的巨大优势。

    另外,作为国产手机的新兴品牌中的翘楚,在这里不得不提一下360手机,其最大的优势在于安全,来源于360集团十多年的技术积淀,在今年年中推出了360 OS2.0系统,安全●无畏成为360手机的新口号,系统成为整个IOT产业的核心之所在,更是为360手机提供了安全、轻快以及省电的强大基因,使其成为360手机在国产大军中的不容忽视的存在。

    同时事实证明,360手机也的确取得了骄人的战绩,N系列在京东平台获得200万销量成绩,成为2016年度最大的黑马品牌。以“安全”为引导,用户体验为目标,在竞争激烈的国产浪潮中占据一席之地,成为“京城四少”中最具潜力的成长品牌,目前来看360手机这种差异化打法已经赢得了局部性胜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