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光转向印度市场?苹果要在印度建生产线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6-11-07/17:59
  •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7日消息, 根据一份来自《印度时报》的报道,为了在印度建立生产线,苹果正在向当地的政府机构寻求经济鼓励。先前苹果就想在印度建立苹果的生产线,最后不了了之,这次寻求政策鼓励,看来这次苹果下定决心要在印度扎根。

    苹果这次与印度政府的商谈,旨在寻求政策上的扶持,从而降低成本,占领印度市场。说白了就是苹果想在印度建立生产线,先给我扶持和政策,苹果来解决当地的就业,带动经济的发展。这样的产业专业转移在我国是最为普遍的。

    10d5eb62eb3ff140a03d3c2a87abf311

    这次苹果酱目光转到印度市场,一是想在印度建立生产线,利用印度更为低廉的劳动力降低成本,二是想在当地建立一定的信任,扩张印度市场。

    同样是一个拥有超过10亿人口的市场,但是印度的消费者似乎并不像中国的消费者那样热爱iPhone。根据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发布的2016年第三季度印度手机市场仍然由三星所统治,其市场份额高达28.5%。而在美国地区与三星展开激烈竞争的苹果,在印度手机市场的份额只有可怜的2.5%,排名第六。排在在三星和苹果之间都是中国手机品牌,按顺序分别是小米的8.1%、联想的7.2%、OPPO的3.3%和Vivo的2.9%。

    ab3f790f2bd7e4af5e57bcbcb0020434

    从悲观角度来说,iPhone在印度市场基本上没有竞争力,不过从乐观角度来说,iPhone在当地的潜力和升值空间仍然非常巨大。在几天前结束的财报会议上,苹果表示2016财年iPhone在印度销售同比增长了50%,但这仍远远不够。

    主要因为在印度一台iPhone7的售价比中国市场还要高昂,售价的原因让苹果咋印度很难进入大部分底层消费者咋舌,加之国产手机小米以及联想在进入印度市场,主打性价比的策略下,估计苹果在建立生产线以后也会很难有所突破。除非印度的经济结构和手机普及率有所突破。

    苹果CEO蒂姆·库克在财报会议上回应分析师“印度是否会成为下一个中国”的提问时回答,这取决于印度地区的人均收入,以及未来10年内进入或即将进入中产阶级的人数,还要看人口年龄。

    苹果想要在印度建立生产线,应该是迟早的问题,印度成为手机制造业转移的下一个目标,苹果要想在印度市场提高份额,定不会比在中国市场遇到的问题简单,印度在短期内是不会成为第二个中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