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料之中!谷歌: Android 7.0安装率仅为所有版本0.3%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6-11-08/17:30
  •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8日消息, 谷歌官方昨天分享了最新的Android版本在市场平台的统计数据,揭示了Android 7.0版本手机从8月22正式发布2个多月以来,占有率仅仅为所有安卓手机总量的0.3%,不出乎意料的低,但随着新机的不断发布Android 7.0 Nougat的安装率会迅速增长。

    根据Google在11月1日和11月7日之间收集的数据,Android 7.0 Nougat现已安装在世界各地使用的所有Android设备的0.3%。目前能知道的,上市设备采用Android Nougat 7.0只有LG V20,Nexus设备和Pixel C。Android 7.1未在Google图表中显示,因为它安装在不到0.1%的设备上,因为只有Pixel和Pixel XL采用 Android 7.1 Nougat。

    Adroid-version-distribution-November-2016

    与此同时,Android Lollipop(5.0和5.1)仍然拥有34.1%的设备,其次是Android 4.4 KitKat的25.2%,Android 6.0的24.0%。目前对于安卓用户版本发布呈碎片化,当务之急是解决碎片化问题,而不是急着推出新的操作系统。

    所以不要惊讶新版本操作系统在这2个多月的表现,目前对于Android 7.0手机厂商和广大安卓用户还未过多的接触,同时对于新系统稳定性和适配效果存在质疑。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对于Android 7.0升级和适配的机型目前要求较高,首批支持升级的机型多为三星近两年的旗舰机,对于机型要求很高,而在正式发布后适配的机型也要求较高。

    总而言之,Android Nougat - 7.0和7.1 - 在现在手机市场上可以找到不到0.4%的设备。由于现在仅限于LG V20,Nexus和Pixel系列,所以目前在预装不多的机型,中这个数字是合理的,但随着在接下来一段时间三星,LG,华为,HTC和其他人计划未来几个月的主要软件更新,Android 7.0估计很可能会很快获得几个完整的百分之比。

    谷歌的Android 7.0 Nougat目前来看在国内要走的路还很长,应用兼容和深度定制目前还都不理想。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