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推出增强现实地图新专利 未来或带AR导航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田敏   2016-11-09/17:49
  • 驱动中国11月9日消息 之前外界传闻苹果将实施基于iOS的AR战略,但却迟迟未有任何动作,现在结果出来了。最近,美国专利和商标局通过了一项苹果于2011年申请的专利,这份专利描述了一种可以利用iPhone高级传感器向用户呈现实时增强现实周围环境的地图应用,这项专利为传闻增加了可信度

    613592L4IA2M_W

    从专利描述中我们可以看到,用户将拿着一个“手持通信设备”,也就是iPhone,然后该系统可以利用iPhone的高级传感器套件,向用户呈现其周围环境的实时增强视图,这样可以增强现实地图,让用户更多的了解周边环境、建筑等内容。

    另外,在专利申请中提到了“街道名称、景点名称”等信息,用户在打开地图应用后可通过开启后置摄像头进入AR功能,举起手机屏幕中会实时显示周边建筑物的距离,并直接显示行进路线,如果是餐厅可能还会显示订餐电话,甚至是用户点评。这一功能对于喜欢旅游或是经常出差的人来说非常方便,这样会大大提高办事效率。

    此外,用户可以通过地图应用中的AR功能来打开激活iPhone的后置摄像头。该系统会自动把传感器反馈的数据与GPS数据相关联,然后精确定位iPhone三维空间的位置,提供倾角,加速度等数据。同时,根据设备定位后,系统还可以从第一人称视角切换到鸟瞰视角,从增强现实技术无缝切换到普通的地图模式。

    20161109095732227

    其实这项专利早在2011年苹果便提出了申请,直到现在才通过审查,看来苹果对这项专利的构建的确很复杂,虽然通过了专利申请,但目前还不清楚苹果还会有哪些应用会使用AR技术。苹果CEO库克曾经在投资者电话会上表示,苹果对增强现实技术充满了浓厚的兴趣,因此出现这样的专利也很正常。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苹果之外,谷歌、微软、Facebook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着AR/VR的研发,我们也期待研发成果能够早日应用在手机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