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政府:本周上诉欧盟要求苹果补税案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何其睿   2016-11-11/10:59
  •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11日消息 今年8月底,欧盟委员做出裁定,要求苹果向爱尔兰政府补缴130亿欧元(约合145亿美元)的税款。对此,爱尔兰政府和苹果公司都表示对此裁决进行上诉。现在,这一案件又有了新动态。据科技博客AppleInsider报道,爱尔兰财政部长迈克尔·诺兰(Michael Noonan)周二表示,爱尔兰政府针对此案将于本周正式提起上诉。苹果税收案新动向:爱尔兰议会通过政府上诉欧盟

    5c742f359ec534e

    据悉,迈克尔·诺兰曾在布鲁塞尔对欧洲议会的一个委员提到:“(爱尔兰)政府根本就不同意欧盟委员会的分析,而这项裁决也让我们别无他选,只能向欧洲法院提起上诉。”

    早前,欧盟曾在漫长的调查中认定,爱尔兰政府向苹果公司提供了税收优惠,而按照欧盟法律规定,这种做法属于非法国家援助。

    CggYsFbGdEqAGx-QAAhV1FnD1_Q333

    从先前的例子看,这一税收政策确实吸引了许多跨国公司的投资。对此爱尔兰方面表示,上诉只是希望保护国家的税收体系。同时,欧盟委员会的裁决也惹怒了美国政府,且认为欧盟有意夺走美国的税收。当然,苹果也表示即将提起上诉,为自己辩护。

    另外除了爱尔兰,欧盟委员会还对比利时、荷兰、卢森堡等国家做过类似调查。结果显示,这些国家给予星巴克和菲亚特克莱斯勒等公司,提供不同程度的税收优惠,不过上述国家并没有肯定该调查,并表示不排除提起上诉的可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