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师蓝绿厂?雷军:加强三四线城市的线下市场推广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6-11-16/13:58
  •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16日消息,从今日( 16 日)起,为期 3 天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正式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各路大佬云集,小米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雷军也将出席。在乌镇雷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小米在线上优势明显,今后将加强线下的推广,尤其是在三四线城市。

    18966_1418556_952770

    刚刚经历双十一,小米取得不错的成绩。小米早早就瞄准了双十一线上的巨大市场,两款旗舰推出的时间不得不说时机恰到好处,线上的饥饿营销策略使得小米的产品,总让消费者觉得一机难求,线上的消费者对其争相追求,但其实小米在双十一取得多项第一的成绩,与平时这种线上的饥饿营销策略密不可分。

    国内在线上最会玩饥饿营销的就是小米了。这种让人厌烦的营销方式,小米是屡试不爽。饥饿营销的最主要作用不仅仅是为了调高价格,更是为了对品牌产生高额的附加价值,从而为品牌树立起高价值的形象。可以说小米在国内消费者眼中的品牌形象就是这样,把潜在消费者吸引过来,然后限制供货量,造成供不应求的热销假象,将消费者玩得团团转,形成了在营销渠道上的一种恶性循环。对于厂商这招确实好用,但站在大多消费者角度,这种策略让人深恶痛绝。

    Yi9k-fxxswfv2323090

    而现在小米难道不仅要在线上“耍猴”,还要在线下耍猴?小米真的能在三四线城市线下拓宽销售渠道吗?

    小米在线下的推广,在几年的成效一般,小米之家线下体验店虽然在今年小米5S发布会上宣称有25家,目标在年内达到50家,通过小米之家,雷军就想在线下推广开来?

    一方面, 要知道仅OPPO全国密密麻麻的线下零售店,达到了32万家。而在线下的推广力度上明显不是一个级别,OPPO和vivo的这种线下推广,使其出货量在第三季度增长在100%和150%。都说今年蓝绿厂的突飞猛进,是因为三四线城市手机市场发力,在三四线城市这两家厂商的线下,店面一家接着一家,其它厂商根本没有与之抗衡的线下规模。现在小米想在三四线城市推广线下,可能并没有那么简单。

    File20169110483332196

    另一方面,小米的产品特性也与线下模式有着冲突,习惯线上耍猴的小米,对于出货量是一个严重的问题,而线下的销售是在出货量有保证的前提下才能销售突破,你不可能让消费者在线下零售店去预约?去抢购?OPPO与vivo线下的成功一方面就是在线下出货量有保证,零售商都是先拿货在销售,这需要巨大的库存,与目前的小米的线上模式是冲突的。

    小米在线下的推广,目前来看并不是那么容易,在与经验丰富先入线下销售模式蓝绿厂竞争的小米,现在可以说没有雷军想的那么简单,尤其咋三四线城市的线下争夺中,这些小白消费群体尤其是女性消费者,对于手机的配置和设计就不会那么关注,面对这两家厂商狂轰乱炸的广告的吸引,对于小米只靠买性价比和配置的发烧机,小米更是机会渺茫。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