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960获世界互联网大会领先科技成果大奖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6-11-17/13:41
  •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17日消息,第三届2016互联网世界大会在乌镇召开,各大佬云集。在昨天世界互联网大会首次发布了15项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其中就包括华为麒麟960手机Soc。麒麟960获得科技领先成果奖,得到了国家和消费者的肯定。

    632e613agw1f9ufxfkdmkj20zk0k0acc

    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网信办和工信部公布了2016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奖,这是国家级科技大奖。而且,这个大奖是世界性的,因为除了中国的技术,还有美国的技术获奖,如加州大学的技术。其中,手机领域,华为自研的Mate9麒麟960芯片获奖,是手机领域唯一获奖的硬件。一起获奖的还有微软,美国加州大学,中科院,三星等。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艾伟介绍了华为麒麟960手机芯片,并发表讲话。艾伟表示:“麒麟系列芯片的目标是更快更可靠更安全。”华为的长期巨额投入终于获得国家认可。其实华为很多科技成果都是都足以获得国家大奖,现在麒麟960终于获得认可,也算是国家科技创新道路的标杆,中国终于摆脱外国手机芯片的控制。

    UZN{OP0~LQY2OTT4X5)EXOQ

    麒麟960芯片自10月19日发布以来,就受到了消费者和业内的肯定,用于最新的年度旗舰华为Mate9,从两次发布会受到的称赞,以及麒麟960芯片在各个跑分平台和Mate9上的表现,也证实了麒麟960已经达到业内芯片行业世界的领先地位,与美国芯片公司高通形成不相上下的水平,收到了广大消费者的一致称赞。

    632e613agw1f9ufxuxasmj20zk0k0gnz

    而目前麒麟960芯片只在Mate9上运行,其实际的处理能力,相信用户拿到手机之后就会真正的有所感叹。昨晚华为官微,发表获奖一事,评论的网友除了对其一致的称赞,网友更表达了自己的心愿,希望麒麟系列芯片能继续突破,能尽快的开放和普及麒麟960,让广大国产手机能用上自己的“中国芯”,干掉高通在芯片领域的统治地位,不再受制于人。

    虽然目前看来是不可能的,对于相互竞争“友商”华为还是比较慎重,不过华为在芯片方面的研发经验也为了国产厂商带了好头。要想走在行业前列,只有依靠自己的创新研发,靠“组装”是难以走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