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再获新专利 Siri将深度融入iMessage平台

  • 来源:驱动中国   2016-11-18 16:10:12
    • 正文
       

    驱动中国11月18日消息 据悉,苹果是第一家将集成语音控制的虚拟助手融入到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科技公司,尽管如此,苹果一直以来也都没有停止对Siri的改进。据外媒报道,昨日,美国专利商标局的官方网站上出现了一则苹果的新专利,显示苹果将把Siri融入到iMessage信息平台中,并进一步增加虚拟助手的功能

    20161117102604445

    据了解,这项专利被命名为“通信会话的虚拟助理”。根据文件内容描述,用户在使用iMessage与他人聊天时,Siri可以实时为用户的相关问题提供解答,还有提供方位、查询电影时间等。值得一提的是,专利文件中还提到了另一种潜在应用:点对点支付功能。该功能将检测出各个聊天组内成员正在使用的一些金融类APP,而iMessage内的虚拟助理则将用于完成该金融交易,用户在付款前将经过双重检查并通过 Touch ID授权。

    其实,在这方面谷歌早已超过了苹果,但有人却表示苹果落后的原因是想要最大程度的保护用户的隐私。据了解,谷歌的虚拟助理产品需要通过挖掘用户数据来响应命令并执行相应的操作,所以谷歌决定在默认情况下对消息应用程序采取不加密的方法,以便虚拟助理与谷歌的服务器进行通信。而苹果iMessage采用的则是端到端的默认加密措施,因此人们在看到苹果改变安全设置来把Siri融入iMessage的功能中难免会有些吃惊。同时,用户在多人聊天组内也可直接启动Siri,因为聊天组里的其他人无法看见Siri的回复,而且Siri也能分析其他聊天组的消息并识别何时需要提供帮助。

    582e7b6365384

    据悉,苹果公司在去年5月份就提交了这项专利,虽然美国专利局通过了苹果的申请,但却还没有正式投入使用。此外,这项新专利中的一些功能和谷歌的Allo以及Facebook的聊天机器人软件很相似,但同时也显示出了苹果将在未来的更新中对Siri进行进一步升级。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