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粉”要哭了:苹果考虑在美生产iPhone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田敏   2016-11-18/18:01
  • 驱动中国11月18日消息 早在特朗普选举的时候,就曾表明苹果应该将iPhone搬回到美国生产,以此来促进本国的制造就业,目前这一说法或将成为现实

    147874047780634489

    据《日经新闻》给出的报道称,苹果已经召集富士康和和硕联合商讨将iPhone组装供应链转移到美国的方法,这对用户来说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众所周知,苹果产品是全球电子市场的热销产品,每年订单量巨大,且苹果产品的价格都非常昂贵,直到现在都有一些人在买苹果产品时表示有些接受不了。如果此次苹果将供应链转移到美国生产的话,高昂的人工成本无疑会让iPhone的价格飙升,而最悲催的可能就是用户了。

    此前,苹果旗下的电子产品一直都是在加州进行设计和研发,生产制造则交给了中国的代工厂商,因为中国拥有大量的廉价劳动力以及较低的生产成本,而如果在美国制造iPhone的话,成本至少要增加一倍,而提高的部分自然由消费者来承担。

    据悉,富士康正在积极研究在美国生产iPhone的方法,但和硕联合则已出于成本考虑拒绝了苹果公司的要求。而这一切的根源都要从美国新总统特朗普说起,之前他曾在公开场合多次表示,苹果就应该在美国生产其电子产品。

    e0d40c51b62fcf8_size15_w484_h347

    与此同时,有消息人士爆料,特朗普要求苹果在美国国内生产一定比例的iPhone。不过,为了吸引苹果等企业将海外资产拉回美国,特朗普曾表示将只收10%的税,而不是35%的高税率。另外,按照特朗普的逻辑,对中国商品征收45%的关税可使美国成为苹果生产设备更有吸引力的地方。

    此外,据《日经新闻》表示,无论苹果是否愿意,未来都会将一部分iPhone生产线搬到美国本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