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手机品牌市场份额总和超三星和苹果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6-11-20/13:56
  •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20日消息,今日俄罗斯卫星网报道,高德纳咨询公司调查显示,在2016年第三季度智能手机销售上只有中国智能手机品牌成增长趋势,中国智能手机在世界市场的总份额已经达到了21%,首次超过了三星和苹果公司单独的市场份额。

    高德纳的调查显示,在2016年7-9月全球智能手机发货3.733亿部,比2015年的出货量3.542亿部同期增长5.4%,在2016年第三季度5家最大的智能手机生产商只有中国品牌的的三家销售量在上涨:华为,OPPO,vivo,它们分列3、4、5位。而三星和苹果的出货量在第三季度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00388ab8abd729c.jpg_600x600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先前发布最新报告显示,中国厂商第三季度的出货量达到了1.68亿部,季成长达到18%。其中华为的全球市场占有率从2015年同期7.7%上涨到8.7%,OPPO由3.4%到6.7%,vivo由2.9%上涨至5.3%。值得一提的是,oppo和vivo在第三季度出货量因线下市场发力与往年同期环比增长到了惊人的三位数,分别达到了121%和103%。

    但目前三星任然是智能手机市场领导者,三星的供应量一年内从8360万减少到7170万,因此它的市场占有率从23.6%下降到19.2%。位于第二位的苹果公司 ,一年内供应量从4600万下降到4300万,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从12.0%降至11.5%。由于三星在第三季度Note7发热爆炸事件,在全球的市场份额下滑严重,预计因为Note7事件三星将会最少丧失5%的市场份额。

    giPy-fxxfyex5344967

    高德纳调研工作负责人表示,“中国智能手机厂商的发力,带动了今年颓势的手机市场,中国智能手机厂商不断扩大了自己在印度、印尼、马来西亚、泰国和俄罗斯市场的存在。”在2016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趋近饱和,中国智能手机在海外市场不断扩大,其中华为在泛欧洲市场的份额,急速飙升。而OPPO和vivo通过泛亚洲线下市场的发力,海外的市场份额也同步增长。另外其他中国手机厂商也在海外市场寻求突破,中兴在美国市场上升至第5名,联想和小米等在印度市场占有率也分列第二第三名。

    随着智能手机市场的不断饱和,潜在的用户不断减少,智能手机的销量逐渐靠用户的更换升级带动。对于中国智能手机厂家未来只有在全球市场内与三星和苹果展开针锋相对的较量,不断的获取消费者的信任,抢占其市场份额,才能保持稳定的增长势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