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要出售手机业务?官方回应:不可能!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6-11-21/17:49
  •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21日消息 随着手机市场的不断洗牌,曾经显赫一时的HTC也从行业开拓者的至尊位置,走向了日薄西山的下滑之路。也许正是基于这样的背景和事实,网络中突然传出了HTC将出售手机业务的消息。然而真的是这样吗?曾经显赫一时的HTC真的发展到了要靠出售手机业务过日子的地步了吗?

    QQ截图20161121173207

    11月20日19点55分,针对HTC将出售手机业务的传闻,HTC发表官方声明予以回应。HTC表示:对于近日关于HTC的不实传言,HTC官方表示严正否认!不仅如此,在官方声明中HTC还表示,他们正在内地进行多元化布局。为促进在中国内地业务的发展, 更是与深圳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要合作成立VR中国研究院。

    虽然HTC的声明已经否定了“HTC将出售手机业务”的不实说法。然而,空穴来风必有因。在HTC将出售手机业务传言的背后,我们也看到了更多的关于HTC手机业务未来和发展的隐忧:已步入持续下滑期的HTC会成为下一个诺基亚吗?

    t011dc708061a7ab981_副本

    作为全球手机制造领导品牌,HTC固然有其不可抹灭的辉煌一时。但不可否认的是,而今的HTC早已经从当年的Android蛮荒时代的先驱和巨人跌出了全球前十的位置。

    而且,在2016年过去的一段时间里,HTC 的手机总出货量仅有1000万台 ,比去年的1800万台下跌了44.4%。苹果2016年上一季度出货量就达4200万部,三星为8100万台,就连华为一季度出货量也达到2700万台。相比之下,HTC的出货量简直是少得可怜,发展前景实在是令人堪忧。

    手机业务不济、发展前景堪忧,或许连HTC自己也感受大了对现实的无力。再加上在VR领域已经取得的小小的成绩,所以才有HTC将注意力逐渐偏重到VR业务的调整,和将出售手机业务的误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