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回应iPhone 6s关机事件真相:使用了劣质电源适配器

  • 来源:驱动中国   2016-11-21 18:12:51
    • 正文
       

    驱动中国11月21日消息 iPhone 6s“关机门”事件被曝光之后便受到多方的关注,迫于压力下,苹果针对这一事件进行了调查,而调查后的结果却让用户有些啼笑皆非,苹果称是劣质的第三方电源适配器导致,且更换电池无法解决该问题

    583249c4b7304~91_autow600~_副本

    据外媒的最新报道称,苹果初步的调查结果显示,iPhone 6和iPhone 6s系列自动关机是因为使用了质量很差的第三方电源适配器,质量较差的电源适配器时间长了会伤害手机充电芯片,结果导致电池不能向iOS提供准确的数据。目前,检测出问题的iPhone都使用了非苹果官方的电源适配器。此外,报道还指出,调查发现更换电池无法解决问题,因为手机的充电电路已经被损坏,只能通过更换主板或第三方充电集成电路来解决。

    苹果的说法让一些消费者很难接受,有不少网友指出,iPhone 6s出现的问题并非是使用了劣质电源适配器,因为自己使用的一直都是原装充电器也出现了这类问题。另外,现在也无法保证苹果调查的所有取证涵盖了所有自动关机的案例,目前苹果并没有透露他们的取样范围。

    20161120080515806_副本

    据消费电子行业分析师表示,手机出现自动关机可能有两种可能,一是电池性能曲线老化超出厂家原本的建模,导致无法补偿,电池百分比不准;二是电池老化,内阻极具增大,某些需要消耗大电流的应用中,内阻输出不够就会关机。

    此外,业内人士认为,因为电池质量标准的不统一,就会出现苹果官方检测电池硬件合格但还是频繁自动关机的情况。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