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小米在印度销量暴增,却也让人所诟病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6-11-22/11:15
  •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22日消息,根据研究机构IDC发布的最新2016年第三季印度智能手机市场报告称,小米今年在印度市场势头强劲,首次杀入前五名就位列第四位,与印度本土品牌Micromax只差了0.1个百分点,第三季度小米在印度的销量环比几乎翻番,同比更是增长了1.5倍。小米今年在印度市场发力,销量大幅提升,但随之整个产品线受到印度用户的吐槽。

    20161115234256_e1a768d1fe90014768e3197dd1da2065_2

    如果单从销量来看,小米最近在印度的发展还是挺顺利的。上个月月初,小米宣布它们3天就卖出50万台手机,创下印度销量纪录。而上月月末,雷军又在小米Facebook官方账号宣布小米18天网络销量突破100万台。在小米的全球化战略中,印度是极其重要的一环,这片庞大的市场也是仅次于中国本土的第二大销售市场。不过小米在光鲜的数据背后所存在的缺陷和问题也不少。

    178238280

    一个个销售记录创造的背后,却潜藏着不为人知的问题。印度市场虽不成熟,但用户可不傻,他们有基本的分辨能力。最近,外媒报道了印度Twitter和Facebook就有大量关于小米的讨论。其中关于小米印度用户所广泛反映的问题的如下。

    售后服务跟不上

    其中在印度市场小米在售后服务上受到印度用户的广泛诟病。小米的售后体验差,零部件缺乏和维修等待时间长在印度已经开始伤害它们的品牌信誉。在一项非正式的Twitter投票中,“售后服务”一项居然占到了用户反映小米问题的4成。

    产品线薄弱不全面

    在印度市场,消费者反映小米的机型少,在中国市场上市的新产品往往在印度根本没有货,其它好的机型在印度也是买不到,还有小米庞大的生态链,在印度市场几乎无缘,印度消费者能买到的只有小米净化器和小米手环,显然小米杂货铺并没有开到印度去,现在印度消费者急迫的购买到小米的更多产品。这种不同待遇的市场环境是走向全球的最大的障碍,相比于苹果手机在全球是市场几乎是无差别待遇,小米走向海外市场的路还很远。

    1479777603979

    “耍猴”耍到印度

    产品线是否丰满是一方面,买不买得到则是另一方面了,随着小米2014年进军印度市场,那套小米最擅长的饥饿营销模式,也随之到了印度,小米手机现在在印度市场也是一机难求,印度消费者也终于体验到了被小米当猴耍的感受,这种线上的饥饿营销模式在国内已经收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诟病,可以说这种模式成就了当年的小米,也将小米拉下神坛,在国内小米的销量已经由第一跌至第四。在印度市场的这种耍猴模式还能带动小米销量增长多久?会不会也想像国内市场一样因这种销售模式所下滑?

    1_150427104329_1

    小米在印度市场目前虽然在数据上销量和市场份额都大幅增长,但通过印度市场用户所反映的问题,小米所面临的市场压力依然很大,如果不处理好这些问题,小米想开阔更大的海外市场显然是天方夜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