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 二手翻新手机逐渐被接受,二手手机市场将起飞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6-11-23/11:09
  •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23日消息,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称,2020年二手翻新智能手机市场将大幅增长,届时将有许多人使用二手智能手机。随着越来越多的官方翻手机,以及逐渐成熟的二手手机交易市场,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接受翻新手机和二手手机。

    首先声明:IDC定义的二手与翻新机市场,是指由用户将手机退回回收点后,经过翻新机检测、分类、重新修复后再透过次级市场销售的类型,并不包括个人对个人销售的二手机。 

    a377c0af65bc98e.jpg_600x600

    在美国,大多数移动运营商、手机厂商和零售商已经提供以旧换新服务,在欧洲和亚洲,这一策略也在慢慢成为主流。二手手机的优势是,作为翻新设备,它们的价格要远低于新产品。苹果等公司甚至开辟有销售翻新产品的专区,有传言称三星近期也将销售翻新设备。

    不仅如此,二手智能手机市场增长也很快。在美国,Swappa或eBay等网站上充斥着大量二手翻新Android和iOS手机,价格只相当于原来价格的一个零头。过去几年来翻新机与二手机的市场成长已经十分迅速。 

    20160401092125tw6a_o

    目前智能手机翻新机市场在美国等部分国家已经出现大量需求难以满足的问题,除了价格低廉,主要是因为手机市场上手机保险带动了翻新机需求上升,此外,翻新机也让因个人信用问题等而无法与电信公司签订长期合约的用户,有了以较低价格更换新机种的机会,促进了翻新机市场增长。

    据IDC研究预测,这一增长趋势将延续至2020年,2015年二手手机销量为8130万部,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攀升至2.226亿部,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2.3%。2020年二手手机平均售价为136美元,市场规模将达到300亿美元。 

    不过随着翻新机和二手手机市场的不断增长可能会对手机代工厂、移动运营商和零部件供应商产生影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