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专利曝光 疑似要造可翻盖折叠手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田敏   2016-11-23/11:41
  • 驱动中国11月23日消息 周二,苹果获得了由美国专利和商标局所授予的编号为9504170的“柔性屏幕设备”专利。该专利文件展示了一个带可折叠屏幕的iPhone手机,当不使用手机时,可以将其折叠起来节省空间。据外媒报道,苹果在一个月内两次获得“折叠式手机”的专利,说不定新的专利或将会用在下一代iPhone上。

    从曝光的图片来看,该设备与风靡1990年代的摩托罗拉翻盖机很像,不过这也依赖于一些灵活的组件。据专利描述,该设备采用了铰链来连接两块 OLED 显示屏,并使用镍钛合金背板作为支撑,镍钛合金特点就是拥有独特的弹性和形状记忆能力。因此,可以预测该设备应该能像翻盖手机那样折叠起来,而且折叠结构更加简洁。

    20161103103022_1425

    140371245

    配置方面,可折叠iPhone将分成上下两个部分。一些部件如相机、显示控制器、扬声器模块和光传感器将位于手机上部,而下部将放置有麦克风、CPU和GPU、振动马达和其他必要的部件。此外,该文件显示,折叠方案可以为两种或多种。一种是像旧式的翻盖手机一样对内翻折。第二种则是为了用户操作使用手机更为便捷,采用了屏幕向外翻折的设计。且该方案还将在手机末端设置一个锯齿形装置,将可使手机被夹持到用户的衣服上。

    据悉,这份专利申请提交于2014年7月,发明人署名为Fletcher R. Rothkopf、Andrew J. M. Janis、以及Teodor Dabov。

    20161103103031_9393

    众所周知,iPhone的设计已有十年之久,外形方面的变化越来越不明显,同时,今年iPhone的销量也惨遭滑铁卢,因此,苹果急需一些新的元素来证明自己,而明年又恰逢苹果十周年,所以,一款具有多种黑科技iPhone 8的面世无疑是再好不过了,只是不知这种回归智能机时代的可折叠设计是否对你的胃口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