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tegy Analytics:2016年Q3智能手机营业总利润94亿美元,苹果占91%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6-11-23/14:09
  •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23日消息,根据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的营业总利润达到94亿美元,其中苹果占据了高达91%的比例。苹果再次用极其恐怖的利润比,向我们证明了了苹果手机才是全世界最赚钱的手机。

    {1(MIYGU{VEZM4O9WXTGT6K

    第三季度,智能手机的营业总利润为94亿美元,而苹果的营业利润高达85亿美元。而华为、Vivo和Oppo远远落后于苹果,分列底二三四位,除了苹果,没有一家公司的营业利润占比超过2.5%的。

    虽然苹果在2016连续三个季度手机销量和市场份额的下滑,实际上除了中国厂商的销量呈增长趋势,其它手机品牌销量都在不同程度下滑,所以并没有过多影响苹果的营收利润,一方面是苹果超高的利润比,另一方面,得益于今年苹果在服务类营收上稳步增长。

    1477570681-4200-9d8c66386dae71f

    第三季度苹果新推了iPhone 7和iPhone 7 Plus。起售价为649美元,但据研究机构IHS Markit的数据显示,成本仅需224.8美元。依靠低成本高售价一部iPhone7盈利就能达到400多美元,而成本只占到手机售价的39%,不过目前苹果还未公开这两款新手机的销售数据。

    而其它手机平台,微软和黑莓几乎没有赚钱甚至还在亏损,在安卓手机阵营由于三星Note7的爆炸,华为成为了最赚钱的安卓手机,华为在智能手机总利润中占到了2.4%。占据第二位,华为高效的供应链,时尚的产品和有效的营销一直是华为强劲盈利的主要动力。 Vivo和OPPO分别位居第三和第四位,各占2.2%的全球利润份额。 Vivo和OPPO由于规范的定价和亚洲出货量的增长,带来了相对客观的盈利。

    从排名上来看,全球最赚钱的4家手机厂商,中国厂商占到了3家,但从总利润占比来看,苹果营收利润一枝独秀。不得不让我们感叹苹果的赚钱能力,中国厂商在这方面还差得很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