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卡将增加Class A1标识,将确保APP运行速度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6-11-23/17:48
  •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23日消息,对于我们常用的安卓手机目前大多都支持内存扩展,许多用户都会因为手机内存不足购买MicroSD卡来扩展内存,但由于目前市场的SD卡良莠不齐,尤其在运行APP上速度慢,读写速度奇慢、卡顿严重受到用户的吐槽。不过近日SD卡协会,将针对MicroSD卡在运行APP速度上,推出一种新的标识“Class1或 A1”,来标识运行APP内存卡最低的速度要求。

    img201603092210093

    对于安卓手机而言,内存卡的存在可以扩充容量、转移资料。我们也经常在手机上看到MicroSD卡槽的身影。不过大部分消费者都不知道如何选择MicroSD卡。你知道在microSD卡上的那些小符号,显示那些信息?如他们的容量(HC,XC)和速度等级?

    现在有一个新的符号,专门用于指示运行的应用程序最低性能要求。

    AppPerf-ShortLong2-5e87c9f45bbc8016a5c0aa97f094df5d (1)

    SD卡协会的最新决议:Application Performance Class标识即将出现在microSD卡中,以Class 1或A1的形式出现,这是目前的最低值(高级尚未定义)。未来的MicroSD卡将通过SD卡协会规定的速度和性能区分开来。 

    按照协议的约定,Class A1要求micro SD卡的连续读写速度在10MB/s以上,随机读取1500 IOPS,随机写入500 IOPS,其实也就是C10。虽然相比于eMMC的水平还是有所差距,但起码直观了。

    随着去年Android 6.0的发布,让MicroSD卡空间合并到手机ROM成为可能。现如今,SD协会针对MicroSD卡是否能满足APP运行的基本速度要求制定了新的标识。今后可能会不断的推出越拉越高级的标识级别,一定意义上促使MicroSD内存卡厂商在MicroSD卡读写速度不断的提升,未来手机内存扩展将越来越实用,MicroSD卡空间合并到手机ROM也将成为现实。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